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欲超越沃尔玛 马云20亿元追加投资淘宝

   随着淘宝在网购市场的优势日益巩固,外界普遍认为,如何将这一优势变现以实现盈利会是淘宝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不过,在上周六淘宝五周年庆典上,马云对淘宝下一个五年的规划再次让大家大跌眼镜。

  在庆典最后的演讲中,马云宣布阿里巴巴集团会对淘宝追加20亿元投资,并且“追加的20亿元人民币在五年内必须花光,而且必须投入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生态链建设上面。

”而淘宝的目标则是超越亚马逊、ebay乃至传统零售巨头沃尔玛,成为全新的网络零售商业形态。

  一次追加20亿元超此前投资总额

  就在外界普遍认为收钱和盈利已经成为淘宝最大的任务之际,马云却在公开演讲中发出了不同的声音。他在演讲中表示,淘宝成立五年来,从没有把收钱作为自己主要的目标,以淘宝拥有的巨大流量和市场,“收钱是最容易的事”。他表示,淘宝对赚钱的兴趣不大,但对改变世界和革新行业却有着浓厚的兴趣。

  即使有这些观点做铺垫,马云接下来宣布向淘宝网追加投资20亿元的决定依然让人吃惊不已。据了解,这20亿元投资是继2003年淘宝网成立后,阿里巴巴集团对淘宝的第三笔也是最大的一笔投资。此前的两笔投资分别是2003年5月10日投资4.5亿元创办淘宝,以及2005年10月第二笔投资10亿元,第三笔的20亿元投资超过了前两笔的投资总额。

  相关数据显示,2007年,淘宝已经占据了国内网购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样的情况下追加如此大额的投资无疑显示了马云对淘宝未来的雄心。

  目标:超过沃尔玛

  马云表示,“追加的20亿人民币在五年内必须花光,而且必须投入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生态链建设上面。”据悉,新的五年,淘宝将在“开放、分享、责任感、全球化”四个信念的指引下,努力把零售行业从工业时代推进到互联网时代,让网络零售成为主流零售方式。

  在具体目标上,除了电子商务方面的老对手亚马逊和ebay之外,马云更直接把淘宝未来赶超的目标瞄准了传统零售业的巨无霸沃尔玛。

  据了解,沃尔玛2007年的交易量为35000亿元人民币,而淘宝网2008年销售额的乐观预计为1000亿人民币,两者之间距离还非常遥远。对此,马云表示:“如果你想都不想,可能永远做不到。”

  他表示,沃尔玛增加一万买家需要买巨大的地,需要买很多的设备,需要很多的仓储,而淘宝只需要增加几台服务器就可以了。

  目前淘宝上有6700万注册用户,每天访问淘宝的买家约为1000万人,马云认为,中国未来几年一定会有超过五亿到六亿的互联网用户,届时淘宝网每天将会有一亿到两亿的客流,线下商场很难实现这样的规模。

  阿里巴巴未来十年规划重订

  马云透露,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召开会议,对集团未来十年的规划作了重新的制订。据透露,打造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已经成为阿里巴巴的新目标,“之所以不提电子商务企业,是因为未来所有企业可能都会是电子商务企业”。

  而根据这一目标,淘宝除了关注市场份额的扩大之外,也开始更多地对外提供数据服务。在五周年庆典上,淘宝CFO张勇代表淘宝正式对外发布反映中国网络消费状况的两项数据产品“淘宝CPI”和“中国网购排行榜”。据悉,“淘宝CPI”旨在通过网络购物中的价格走势,反映网络购物市场的整体状况以及城市主流人群消费状况。而“中国网购排行榜”目的则是为中国网络消费者提供权威准确的消费指南,同时为大小厂商提供生产、研发、存销的可靠指导,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社会消耗。

  马云表示,淘宝希望制造业最终能够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实现按需定制,而消费者则能通过现代化的物流和支付系统享受到点对点的个性化消费服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云 |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