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从欧洲杯看现代起亚体育营销

  精彩纷呈的欧洲杯落下帷幕,与精彩赛事一同争抢球迷眼球的,还有丰富多彩、乐趣横生的产品广告和品牌活动。这些搭上欧洲杯快车的,有与足球关系紧密的可口可乐、嘉士伯、阿迪达斯等饮料、体育用品品牌,还有看似与足球关系较远的汽车品牌??现代起亚汽车。

正是这个关系稀松的汽车品牌,却是最专注、最铁杆的球迷??它不仅赞助了一系列赛事,而且,在2014年之前包括男足世界杯、青少年世界杯、女足世界杯、洲际大赛以及南非世界杯、南美世界杯等所有与FIFA相关的足球赛事中,都将会出现它的身影。

  自1999年起,现代起亚汽车便成为FIFA 官方合作伙伴,并包揽了 2014 年前所有与 FIFA 有关足球赛事的汽车赞助权,2008年欧洲杯是其中的重点赛事。

  作为本届欧洲杯的官方赞助商,现代起亚汽车策划的一系列活动从一开始就显示出良好的传播效果。欧锦赛2008官方网站和现代2008欧锦赛网站从今年1月份开始进行的“公开征集预祝本国胜利标语活动”、“公开征集最佳球迷照片活动”中,就有40万人参加。

  3月份,展开了“胜利祈愿足球游”活动。在该活动中球迷们可在巨型足球上写下加油助威的口号,大型足球将被展示在参赛国球迷密集的场所和每个赛场,提升比赛气氛。

  5月28日,开始为欧洲杯的开赛提供更多的服务,530辆现代起亚乘用车和商用车作为组委会的官方用车,同时还为进入决赛圈的16只代表队配备专门的巴士用车。

  欧洲杯开赛前夕, 现代汽车在瑞士组织了一场名为“Euro Fest”的狂欢活动,有歌手乐队的精彩表演、2008欧洲杯相关活动获奖者的颁奖仪式、胜利祈愿足球签名等活动,提前释放了人们观看欧洲杯足球赛的激情,将赛事气氛推向高潮。

  火热的欧洲杯,背后是独具魅力的欧洲汽车市场。更重要的是,无论对体育还是对汽车业来说,征服了欧洲,就征服了世界。现代起亚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2004年欧洲杯时现代起亚汽车获得价值3兆韩元的广告宣传效果,在欧洲市场的品牌知名度提高许多。此次欧洲杯,现代起亚汽车作为官方赞助商,在线上线下精彩、丰富的互动活动的影响下,宣传效果将更加显著”。现代起亚汽车通过欧洲杯期间成功的营销活动,将有效提升其在欧洲市场的认知度和美誉度,为成为世界级汽车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足球是全球通用的语言,更是一种能够凝聚不同民族、种族、信仰的力量。这种力量,也深深影响着现代起亚汽车和它既有和潜在的消费者。(宇东)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