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5大板块有望飙涨及个股推荐

  第1页: 节能环保 主题投资重点品种第2页: 农业板块 产业链价值重新分配第3页: 农药板块:国家支农政策的受益者第4页:北京板块:将全面启动迎奥运第5页: 医药板块:行业景气 享高溢价

  节能环保:主题投资重点品种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连续大幅度上升,2008年7月3日,世界原油价格继续上涨,在亚洲和欧洲市场都首次突破每桶145美元的价位。
伦敦布伦特原油在交易中更达到每桶146.34美元,创历史新高。

  中国作为能源工业消费大国,如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做好节能减排、环保健康的发展成为管理层最为重视的工作。2008年7月1日,国务院总理、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主持召开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方位安排2008年节能减排工作。今年是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关键一年,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务求使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出成效已成为政府工作及企业共同的利益。从节能环保产业看,面临国家资金投入,发展潜力提升的重大机遇。从深沪A股市场来看,节能环保板块异军突起,成为调整市中最为亮丽的板块之一。对于节能环保板块研究认为,在国际能源强势上扬预期及保持强势的大背景下,其未来仍将在A股市场中不时表现,机会较多,成为今年下半年主题性投资的重点关注板块,值得深入挖掘与把握。在对此板块进行挖掘过程中,我们建议从两个方面进行策略性关注较为可行。

  首先,注重时点及股价的结合性机会。从节能环保板块来看,主题性投资需要对此板块的时点或股价结合来进行运作。比如在7月1日各大专业报刊刊登了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精神,而此时世界能源基本面是油价再创新高,深沪A股中的节能环保相关品种经过连续调整进入到超买区域,面临较好的时点性结合契机,当日股指震荡下挫的过程中,与该主题直接相关的环保行业、水务板块、供水供气、节能环保等热点处于板块上涨前列。其中,创业环保龙净环保中原环保菲达环保等开盘后股价便冲至涨停板。之后几日扩散效应开始出现,其中的方大A厦门信达东湖高新等出现大涨,因此运作此板块的关键仍是在中长期主题性关注,从时点结合式的把握非常关键。由于节能环保板块涉及的细分领域较多,相信部分品种仍会在时点与股价方面出现一定的表现机会。

  其次,关注具有实质性细分龙头效应的品种。从节能环保板块来看,应细分其节能环保领域的品种,而在细分领域中应加大关注龙头品种的机会,比如从事电力环保、水污染处理、汽车尾气、清洁能源、钢铁、水泥、电解铝等高耗能产业的环保各不相同。比如对电力环保来讲,菲达环保、龙净环保等品种主要从事电厂脱硫设备生产,固然此类品种由于龙头品种或竞争优势明显,其在行发展业空间较为乐观,但由于进入门槛低以及电厂的自身利益因素,脱硫设备的盈利能力较低,所以,其他相关品种的盈利能力并不佳。关注龙头品种进行时点结合式的运作可能更为可取。

  总体来看,由于国际油价、农产品、矿产资源等的上涨趋势比较明显,而各国通胀压力加大,要保持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是各国应对全球性能源价格上涨的必然选择,而作为A股市场的节能环保板块而言,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及至未来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成为证券市场上主题性投资机会重要品种,在结合时点、股价优势和注重细分行业龙头品种配置上有可能带给市场较多的投资机会,节能环保板块有望受到机构资金及市场的长期关注,值得深入挖掘其投资机会。

  (九鼎德盛)

  共 5 页 1 末页

   第1页: 节能环保 主题投资重点品种第2页: 农业板块 产业链价值重新分配第3页:农药板块:国家支农政策的受益者第4页: 北京板块:将全面启动迎奥运第5页: 医药板块:行业景气 享高溢价

  农业板块:产业链价值重新分配

  日前,国务院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和《吉林省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总体规划》。今年来表现上佳的农业板块在国家不断的政策支持下更加活跃,而对于产量大省吉林来说,这一规划的出台,将有利于省内农产品行业的进一步优化升级。

  行业业绩骄人

  40家可比农业上市公司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04.75亿元,同比增长22.84%,比2006年年报5.53%的增长率提高了17.31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0.10亿元,同比增长47.01%。我们认为营业收入增长水平的提高是农产品涨价效应的体现。

  农业上市公司去年实现营业利润15.44亿元,同比增长110.21%;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利润5.55亿元,同比增长301.20%。去年实现投资净收益11.20亿元,同比增长141.08%,贡献了72.58%营业利润;今年一季度实现投资净收益3.13亿元,同比增长234.80%,贡献了56.37%营业利润。去年实现净利润24.48亿元,同比增长97.12%;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19亿元,同比增长247.30%。去年实现营业外净收益12.53亿元,同比增长78.17%,贡献了44.80%利润总额;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外净收益3.47亿元,同比增长150.38%,贡献了38.47%的利润总额。

  农业全行业的业绩上涨与农产品的价格有着密切联系。从2006年6月份以来,农产品价格开始上涨,从2007年12月份开始,加速上涨,到2008年2月份出现历史高点,同比上涨28.09%。之后虽然下滑,但目前仍在高位震荡。一方面是原油价格的一路飙升和其他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推动了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的加速上涨,再加上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使得农业生产成本持续攀升,另一方面,这几年来农产品需求保持着旺盛的状态,但农产品供给增长却相对缓慢,供求不平衡也导致了农产品价格的上升,给农业类公司扩大产能和产品定价提供了一定的空间。

  资源类公司受益

  天相投顾认为,在全球农产品涨价的背景下,政府出于农民增收和减轻财政压力的双重考虑,可能会容忍农产品价格恢复性的长期上涨。涨价将导致产业链各环节价值的重新分配,价值的分配效应带来两大投资机会。首先,最根本的生产资料土地(水域)等稀缺资源的价值得到更为广泛的认可,在产业链价值分配的比重得以提升,价格上涨预期更为明确。重点关注:北大荒好当家东方海洋。其次农民生产积极性提高,优势种子(苗)表现为量增价涨。重点关注:隆平高科敦煌种业

  分析人士认为,“人多地少”的资源状况决定我国粮食中长期供给形势偏紧,从历史经验来看,提高种粮比较效益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必由之路。

  《纲要》指出,国家财政支出重点向农村倾斜,逐步理顺粮食价格,逐年较大幅度增加对农民的种粮补贴。从2008年的情况看,农业生产成本增速超过了补贴的增长幅度,粮食生产比较效益出现明显降低。短期看,明年政府或将再次提高粮食收购价格,提高幅度或将达到10%-15%,同时加大种粮补贴力度,确保2009-2010年度粮食安全。

  吉林将成新粮食基地

  《吉林省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总体规划》,用五年左右时间,使吉林省粮食生产能力提高100亿斤以上,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预计5年以后,吉林省粮食总产量将从2007年的520亿斤跃升到600亿斤的阶段性水平。

  《总体规划》包括吉林省中西部地区实施重大引水工程、大型灌区建设和改造、中部土地保护和西部土地整理、全程农业机械化示范、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农业良种培育和推广、生产技术集成与普及等十大工程、29个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达260亿元。吉林是我国粮食主产省之一,也是粮食增产潜力较大的重点区域。国家加强吉林产粮能力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措施中的重要一环。

  在这一规划的拉动下,吉林省农业相关各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证券日报)

  共 5 页首页 2 末页

   第1页: 节能环保 主题投资重点品种第2页: 农业板块 产业链价值重新分配第3页:农药板块:国家支农政策的受益者第4页: 北京板块:将全面启动迎奥运第5页: 医药板块:行业景气 享高溢价

  农药板块:国家支农 政策的受益者

  近期国家发改委公布了一系列规范农药行业的政策,对新进入的企业门槛有所提高,从而增加了政策性壁垒。二级市场上农药类股票表现强劲,我们认为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农药行业处于景气之中。高油价、生物能源引发的粮食危机,推动农药价格持续走高。在国家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投入以及整个世界范围内的农产品牛市背景下,再加上进入6月以后,各地施农药旺季的来临,农户对农药的需求量大幅增加,预计农药的价格仍将延续上涨的趋势。

  政策性壁垒提高。为了提高农药企业的准入门槛,发改委已规定从今年3月1日起,新开办的原药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投资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不含土地使用费),其中环保投资不低于投资规模的15%;制剂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3000万元,投资规模不低于2000万元(不含土地使用费),环保投资应不低于投资规模的8%;同时,不再受理分装企业、乳油和微乳剂制剂加工企业核准。在国内制剂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技术装备落后,剂型面临更新换代的背景下,这正有利于一些有发展战略目标的企业从高度分散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国际产能向中国转移以及国内先进农药企业研发能力的逐步提高,中国农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逐渐增强。从二级市场上看,多家农药类上市公司技术走势较为抗跌,而且二季度业绩也都给出了大幅增长的预告,建议重点关注:新安股份华星化工扬农化工江山股份等。(德邦证券)

  共 5 页首页 3 末页

   第1页: 节能环保 主题投资重点品种第2页: 农业板块 产业链价值重新分配第3页:农药板块:国家支农政策的受益者第4页: 北京板块:将全面启动迎奥运第5页: 医药板块:行业景气 享高溢价

  北京板块:将全面启动迎奥运

  奥运板块是近期最大的热点,一些具有奥运概念的个股暴涨,有望带动北京板块的全面启动。从理性的角度来看,在目前大盘弱势的情况下,兼具炒作题材和安全边际是不错的选择。该板块中那些成长性好、超跌严重且估值偏低的个股可试探性买入。

  五矿发展:公司是国内黑色金属流通领域最大的综合服务商,目前已经形成了冶金原材料集成供应业务、钢铁贸易业务、物流业务、招投标业务及其他实业投资等,与同行相比,核心竞争优势明显。同时,公司还具有央企整合预期。另外,公司还控股一家五星级饭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将受益于奥运会举行。

  (浙商证券)

  共 5 页首页 4 末页

   第1页: 节能环保 主题投资重点品种第2页: 农业板块 产业链价值重新分配第3页:农药板块:国家支农政策的受益者第4页: 北京板块:将全面启动迎奥运第5页: 医药板块:行业景气 享高溢价

  医药板块:行业景气 享高溢价

  医药行业目前正处于持续向好的景气上升时期,过去一年医药行业收入和利润增幅分别达到了30%和50%。由于2007年的恢复性增长从二季度开始,因此,今年后三个季度同比增速将逐步回落,但预计全年仍能维持20%以上增长。从历史数据看,医药板块的估值总体上比大盘高,在医改的背景下,预计未来板块估值仍将溢价于大盘。

  恒瑞医药: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物生产基地,抗肿瘤药及手术药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已启动了国际化策略,有望成为面对国际市场的原料药和通用名药物供应商。从走势上看,该股提前于大盘走稳,目前仍处于震荡反弹中,可以关注。

  (上证联)

  共 5 页首页 5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