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东吴基金:A股下半年震荡为主 关注三大主线

   全景网7月7日讯 东吴基金日前发布了2008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当前A股市场面临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居高不下的通胀,通胀致使从紧货币政策难以放松,影响经济增长;通胀推高企业成本,降低企业盈利,东吴基金认为,在通货膨胀持续高位运行的态势下,下半年A股市场将以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大主线的投资机会。

  东吴基金指出,从美国和中国历史经验看:1)股市与通胀呈现出负相关性。即在通胀加速上升时,股市下跌;而在通胀回落时,股市上涨。2)股市与通胀之间关系本质上取决于宏观调控政策取向和经济走势。通胀是政策调控目标,当通胀加速上升时,政府将实施从紧调控政策抑制恶性通胀而舍经济增长,经济增长的放缓甚至衰退将导致股市下跌。而当通胀回落时,从紧的调控政策将会逐渐放松,在保持低通胀背景下此时政策将以刺激经济增长为目标。随着经济增长,股市将进入上涨趋势。因此,通胀走势和政策取向将是判断股市走势的关键因素。

  东吴基金判断,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仍将保持相对高位运行,央行将继续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继续实行信贷控制。从通胀走势和政策取向判断,目前还看不到A股市场反转的迹象。但是目前2008年A股市场动态pe为17.28倍,估值已经低于2005年1000点21.5倍的水平。从估值水平看,A股市场下跌空间已相对有限,除非中国经济出现严重衰退,否则下半年A股市场将以震荡为主。

  东吴基金最后给出了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东吴基金认为,由于当前中国通胀仍处于高位运行,因此对于2008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将转向防守反击,直到通胀真正回落和从紧货币政策的放松。具体落实到投资策略上,重点关注以下三条主线的投资机会:第一条投资主线是对宏观经济波动敏感性低,并且能够保持稳定较快增长的行业,重点关注:商业零售、酒店旅游、饮料、造纸和软件行业。

  第二条投资主线是行业景气有望继续上升的行业,重点关注医药、煤炭、钾肥、电力设备和通信设备制造行业。

  第三条投资主线是适当把握具有交易性投资机会的行业。一种是存在超跌反弹机会的行业,重点关注:银行、地产、机械、家电、有色和钢铁行业。另一种是受益于政府价格管制放松的行业,重点关注:石油和电力行业。(全景网/雷鸣)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