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海通证券:浦发银行 高增长源于税率和拨备下降

  ●浦发银行2008 年上半年增长140%以上,与我们之前的全年预测完全一致。2008 年上半年利润在63 亿元左右,与我们报告中2008 年全年的预测基本一致。我们预测下半年利润要低于上半年,是因为从浦发历史数据上看,较多的费用在4 季度开支。

2008 年上半年增速较高,2007 年1 季度基数较低是原因之一。

  ●浦发银行2008 年上半年有效税率相比2007 年中期有了大幅的下降。2008 年,浦发银行1 季度有效税率我们测算在24%左右,而2007 年同期有效税率为53%,下降了19 个百分点,我们测算有效税率下降对净利润的贡献为90 个百分点左右。

  ●2008 年拨备支出控制在30 亿元左右,这将是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另一项重要驱动因素。我们之前的报告曾多次提到,浦发管理层表示将把2008 年的拨备支出控制在30 亿以内,我们出于谨慎,假设2008 年全年拨备支出在36 亿,覆盖率达到200%。这一因素对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的贡献在10 个百分点左右。

  ●我们判断浦发银行2008 年上半年的规模增速较快,利差进一步上升,但下半年利差难以进一步扩大。中国银行业上半年从贷款再定价和紧缩货币政策中获益,利差明显扩大,净利息收入增长保持在高位。但推动利差扩张的因素释放完后,下半年有可能较上半年略有下降。上半年费用增速有所放缓,全年费用收入比基本持平。

  ●浦发银行的增发最早也将在4 季度。浦发银行的增发方案早已上报,增发额度为不超过8 亿股并且不超过200 亿元,但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管理层对于批准增发较为谨慎,我们判断此次增发将最早也将推迟至4 季度。

  ●2008 年浦发的利润有望增长100%以上,但2009 年增速将明显下降。我们基本维持原有预测,假设4 季度增发8 亿股,摊薄后EPS 达到1.79 元。2008 年高增长较多来自于有效税率和拨备支出的下降,2008 年之后,浦发有可能通过下调过高的拨备覆盖率来释放业绩。目前浦发的估值较低,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为24 元。(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