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分析师重点关注两只零售业股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余名分析师的投资评级数据进行的统计,上周投资评级上调居前的30只股票中,行业分布比较分散:运输基础设施排名第一,有5家公司入选,零售行业有3家公司入选,林业与纸制品、金属与采矿、食品生产与加工、机械制造、航空行业各有2家公司入选,本期我们选择零售行业进行点评。


  社会消费的繁荣是零售行业增长的基石。今年社会消费屡创新高,主要是物价上涨的影响,前五月物价贡献38%。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消费也有所上升。批零企业景气指数和批零企业家信心指数依然高位运行,显示消费市场前景看好,但消费者信心指数受近期物价上涨迅速而出现暂时性下降,我们认为这是短期观望效应。

  温和的通胀对零售行业有利,其中百货最受益。预计全年社会消费保持17%的增速,奢侈品在高通胀环境下有可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上半年行业收入增长27%,净利润增长57%。子行业之间比较百货的盈利能力更强更稳定。内外资龙头公司对比,A股百货效率提升空间最大。全年业绩展望,收入可望保持10-20%的增长水平,部分龙头公司可能更高。未来5年百货业净利润将以27-3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而家电零售企业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这个水平。

  在熊市中,商业指数表现较好,目前估值与05-06年水平相当,但成长性明显高于彼时,横向比较,百货A股估值已经低于香港。

  渤海证券给予商业零售行业的评级为“谨慎看好”。要把握能充分分享社会消费繁荣的、高通货膨胀率时期能较快发展的、区域的百货整合者、以及事件推动下的主题投资。看好苏宁电器大商股份银座股份鄂武商武汉中百欧亚集团

  广百股份

  快速成长的区域连锁龙头

  公司是区域连锁零售百货龙头企业。百货零售业一直是公司的核心主业,在2007年公司共有10家百货门店,营业总面积达21.12万平方米,门店网络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内,06年广州市内的营业总收入占百货门店总收入比达94.15%。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广东省销售规模最大的百货零售商之一。

  主力门店配置趋于合理。长期以来,北京路店是公司盈利唯一主要来源,而随着天河店和新一城店的设立,收入和利润集中来源于北京路店的局面有望改变,主力门店配置趋于合理。

  联销是公司最重要的经营模式。公司采用的经营模式主要有:联销、购销及物业出租,其中联销是公司百货经营最重要的销售方式,也是公司盈利的主要来源,且贡献比例逐年增长。

  公司业绩持续增长,销售规模计划达到40亿元。2004年-2006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6.34%,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32.73%。公司计划在2-3年内增加门店3-5家,争取在广东省内的连锁网点规模达到15家,使销售规模达到40亿元。

  公司近期发布公告称,预计0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日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实际盈利增长情况将好于这一水平,预测2007年净利润为1.50亿元,每股收益为0.94元,预测2008年-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2元、1.60元、1.88元。根据公司在行业中所处地位及新开门店所带来的较好成长性,认为可以给予公司08年40倍-43倍动态市盈率,公司合理股价区间应该在48.8元-52.5元。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至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91、1.15和1.4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6、20和16倍。当前共有7位分析师跟踪,1人建议强力买入,4人建议买入,2人建议观望,综合评级系数2.14。

  但分析师也指明出,广州地区市场竞争状况日趋激烈;公司经营业务相对集中;第一次尝试购物中心模式;租赁物业存在的经营风险。

  大商股份

  业绩略好于预期

  2008年1季度,大商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31%,得益于所得税税率的下调,公司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55%,占全年预测的25%,略好于预期。

  整体来看,公司1季度各项经营指标表现均较为合理。其中,销售收入增长31%,增速基本和07年持平,表明公司各门店的经营状况良好,老门店和新开门店均有较好的销售表现。受新店促销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但毛利整体增长27.2%。营业费用率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但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增长基本稳定。公司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8%,受所得税税率下调影响,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55%。经营所得现金流达到4.72亿元,是净利润的3.8倍。

  增发未获通过带来一定不确定性。公司4月21日公告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我们认为,这将使公司增发项目的推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截至1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68%,长短期银行借款14.5亿元,已经处于较高水平,因此公司继续通过银行借款等方式筹措资金的空间已经不大。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至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1.75、1.94和2.5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0、18和14倍。当前共有9位分析师跟踪,4人建议强力买入,4人建议买入,1人建议观望,综合评级系数1.67。

  中金公司维持对公司全年的盈利预测,08-0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95亿元和6.51亿元,同比增长63.1%和31.6%。

  总体而言,我们仍然看好大商的行业地位和中长期发展前景,但是短期内公司激励机制迟迟不能够落实、增发项目未获通过都使其盈利预测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相关风险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