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广电网络 退出广告代理业务短空长多

  国泰君安

  ●我们曾经在6 月1 日的《08 年业绩超预期表现可能性较小》报告中指出,公司电视广告代理业务下降趋势显露,公司未来有可能会退出该业务的经营。因此该公告内容在我们意料之中。

  ●公司代理的电视广告业务是以5 年为一签约周期的、基本以获取可控收益的业务。

公司表示由于广告收入减少和摊销成本增加,导致2007 年初至今广告代理业务呈现下滑趋势,业务收入和净利率下降趋势明显,以

  致影响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有鉴于此,公司决定退出广告业务。

  ●2002?2006 年公司广告代理业务广告收入平均增长率为11%,平均年收入规模为2.1 亿元,平均营业利润3221万元,平均营业利润率19%,占主营收入比重超过80%。2007 年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7%,毛利率轻微上升0.9%,营业利润下滑34%。而自2007 年开始该项业务导致公司无形资产摊销增加至1700 万元。我们估计正常情况下电视广告代理业务贡献的净利润应在一千万上下,按新股本计算影响每股收益0.03 元。

  ●根据公司在2007 年报中披露,2008 年公司计划完成主营业务收入9.5 亿元,实现净利润8000 万元。按照转增后总股本3.3 亿元计算每股收益约为0.24 元。由于广告代理业务的颓势在07 年就已经显形,07 年该业务对公司的盈利贡献估计在百万元级别,因此公司退出广告业务,对每股收益的影响有可能会少于每股3 分钱。

  ●我们注意到,该公司独立董事出具的意见中提到,“公司与陕西电视台签订的《解除广告代理协议》对双方终止广告代理业务的相关权利及终止时间作了明确约定,但对广告业务清算的具体事项尚未明确,提示管理层注意在进行业务清算时应以客观、公允为原则,维护公司股东的利益。”在次我们也借此提示投资者注意关注公司对结算情况的后续公告。

  ●我们原预测2008?2009 年公司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25、0.23 元,业绩预测模型中包含了广告业务的收益。由于公司6 月30 日后退出该业务,我们计划等公司清算公告公布后再下调公司08、09 年业绩预测。该事件从短期看减少公司收益,构成利空;但长远看,由于广告代理业务每况愈下,公司此时选择收手避免未来潜在更大损失,未尝不是好事。

  ●公司7 月3 日股价上涨7.69%收于9.8 元。08?09 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9X 和43X,总市值为32 亿元。以网络价值和行业传统估值定位看已经步入相对合理区域,估值的泡沫成分已基本挤压殆尽。但是由于我们还没有看到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的完整财务报表,出于对重组效率、公司财务费用、或有负债等事项的担忧,我们维持中性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08 中报出台再来判断其是否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