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前5月江西工业增加值增长21%

  今年1~5月,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835.7亿元,同比增长21%,占年度调控目标进度的39.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99.8亿元,同比增长40.7%;实现利税237.8亿元,同比增长17.4%。

  向工业强省加快迈进

  今年以来,江西省工业战线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深入实施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产业经济“十百千亿工程”,努力克服国内外不利因素的制约,加快农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转变步伐。

  非国有工业实现快速增长。1~5月,江西省非国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548.4亿元,同比增长27.7%,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81.9%,拉动全省工业增长17.2个百分点;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07.6亿元,实现利税145.3亿元,各项增幅均大幅高出全省平均增长水平。

  支柱产业与重点企业强势拉动。1~5月,江西省六大支柱产业完成工业增加值518.5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50.1亿元,实现利税172.3亿元,实现利润83.1亿元,分别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62%、67.3%、72.4%和76.6%。江西省百户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2.5亿元,实现利税117.8亿元,实现利润59.5亿元,分别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总量的37%、54.8%和49.5%。

  五大因素制约江西工业发展

  今年以来,江西工业发展受到了五大国内外因素的制约。

  一是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2月底江西省工业经济效益指数较去年11月底下跌了25个百分点。

  二是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大,成本持续上升,给江西工业生产特别是钢铁、石化及其下游行业的增长带来一定的影响。

  三是资金紧张,企业融资难度加大、成本上升,项目建设和生产规模的扩大受到一定制约。

  四是企业用工成本增加。企业工人工资普遍上涨,所占企业成本比重上升,一定程度上造成企业“用工难,难用工”,尤其对食品制造、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影响较大。

  五是受关税政策调整及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影响,部分出口企业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甚至亏本经营。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