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通用重组 齐二机打造数控机床产业平台

  7月1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以下简称中国通用)与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齐二机集团),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正式签署联合重组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通用对齐二机集团进行增资并持有其58.05%的股份。

  此次重组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战略发展中重要一环,该集团借此将一举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大突破。而与此同时,齐二机集团将在中国通用的支持下,有望成为中国通用发展重型数控机床的产业平台,并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重型机床龙头企业,跻身世界重型机床行业知名企业之一。

  根据重组联合协议,中国通用将在技术引进、国内外市场开拓、后续资金及机制体制创新方面支持齐二机集团的发展。其中,中国通用方面不仅将协助齐二机集团加快实施跨国并购,而且还将支持齐二机集团在国内实施行业整合。同时,中国通用还将利用其区域优势建立研发基地,实现双方人才资源共享。此外,中国通用还将支持齐二机集团,使其尽早提前实现“十一五”构建三个基地的战略目标。这三个基地为世界级重型数控机床制造基地、国家级现代成型技术研发制造基地、国家级现代数控机床制造基地。

  另据了解,“十一五”期间,中国通用将根据项目需要,以增资、融资等方式,为齐二机集团发展提供后续资金投入,用以支持其开展高档重型数控机床产业化项目等。

  优先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构筑科工产业平台,推进向先进设备制造商的转型,是中国通用近年来制定的战略转型规划的首要任务和主要核心内容之一。而此次中国通用重组联合齐二机集团的重点内容,即是加速中国通用自身装备产业快速发展的最好体现。

  目前,齐二机集团所处行业为国家政策支持及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行业发展迅速且未来前景十分广阔。齐二机集团的重型数控机床在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及品种方面位居国内行业首位。其中,产品市场占有率为80%,超重型产品市场占有率更是达90%以上。当前,齐二机集团是我国重型机床及锻压设备的著名生产基地,国家“十一五”发展数控机床产业化专项重点扶持企业。企业产品广泛服务于国防建设、航空航天、造船、汽车、能源等国家重点行业。上述条件的具备,最终为双方进行重组联合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联合重组协议,重组后中国通用将继续保持齐二机集团的独立法人地位不变,纳税属地不变。中国通用希望,此次重组联合能够为当地全面推进与国内外企业,特别是央企的合作做出示范。

  另据中国工业报记者了解,根据中国通用的发展战略规划,该集团近年内将完成集团整体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实际上,此次双方的联合重组意味着,齐二机集团的上市融资计划也已提上日程。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