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5月份我国原油进口同比增24.9%

  在国际油价持续攀升的作用下,我国原油进口增长,原油资源的对外依存度提高至近一半的水平;成品油进口大幅增长,但市场资源仍呈现紧张状况。

  进口大幅增长

  据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快报资料,今年5月份中国原油生产量完成1618万吨,同比增长1.8%;1~5月份原油累计加工量完成1.4亿吨,同比增长5.1%。

5月份,我国原油及成品油进口量再度大幅增加。据海关总署提供的统计资料,5月份我国原油进口162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4.9%;成品油进口46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7.1%。其中汽油、柴油进口均创历史最高记录。估计6月份的进口数量(汽油和柴油)仍会保持高位。

  需求增势减弱

  根据有关统计资料测算,1~5月份中国原油国内市场需求量约为1.47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0%。主要成品油需求也呈现增势减弱的情况。

  5月份,中国原油出口近15万吨,同比下降71.6%;成品油出口164万吨,同比增长34.5%。其中汽油仅出口15.7万吨,同比下降67.4%;柴油出口4万吨,同比下降66%;但燃料油及煤油出口较多,其中燃料油出口81万吨,同比增长高达3.7倍、煤油出口46万吨,同比增长26.1%。

  1~5月份,中国原油累计出口95万吨,同比下降40.4%;成品油累计出口648万吨,同比略增0.2%。其中,汽油累计出口60万吨,同比下降78.2%;柴油累计出口18万吨,同比下降39.3%;燃料油累计出口252万吨,同比增长115.5%;煤油累计出口212万吨,同比增长26.6%。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