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东方证券:百货板块 抗通胀好帮手

  尽管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2008年5月实际社会消费品总额增速为13.12%,比4月增加0.26个百分点,这表明社会销售情况受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影响较小。我们认为2008年零售行业高景气度仍将持续。

预计2008年百货行业销售增速仍能维持15%~20%的增长,优质企业能维持30%以上增长。

  看好百货行业主要有以下理由:受核心商圈及客流量限制,百货防御性较强;百货“品牌联营”的盈利模式把风险转嫁给供应商,经营风险较低,公司业绩增长较为稳定。我们认为在消费升级大环境下,迎合消费者追求“品质、品牌和个性化”消费的百货零售企业,作为中高档消费品的最终主要通路,在整个产业链条中处于强势环节,因此百货企业将会分享景气周期上升带来收入增长,同时聚集产业链的主要利润。

  建议关注全国性和区域性龙头百货零售企业,主要因为龙头公司占有核心商圈资源,能够凭借管理优势等通过对市场快速反应,及时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同时,龙头公司在流通渠道中拥有强势地位,议价能力较强,因此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此外,龙头公司外延扩张能力较强,抵御宏观环境造成内生性增长放缓。重点关注以下三只股票:

  王府井(600859,收盘价38.15元)

  公司已经成功克服异地开店障碍,掌握跨区经营百货技能,拥有核心商圈。早期跨区开店形成公司具有不可替代性的竞争优势,具有较高防御性。公司一半以上门店处于成熟期和快速成长期,公司整体上进入稳定增长的阶段,奥运商机带来公司业绩增长。

  大商股份(600694,收盘价34.87元)

  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东北地区的网点布局,在东北地域具有绝对优势,公司在东北地区销售和盈利增长显著,成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公司跨区域开店经验丰富,配合先进管理,公司郑州金柏大在租金高昂的情况下已于2007年开始盈利,超出市场预期,表明公司在中原地区的扩张已经出现成效。公司正在理顺和大股东同业竞争关系,为未来再次获得增发奠定良好基础,届时公司将会继续分享外延式扩张带来的业绩快速增长。

  百联股份(600631,收盘价12.50元)

  公司主要店面位于上海核心商圈黄金地理位置,且受益于上海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公司利润主要来源的门店第一八佰伴保持较快速度的成长,预计未来三年其净利润增速能维持15%~20%增长。作为区域性百货龙头公司定位明确,主要凭借现有管理经验和资金优势,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发展进行扩张,预计2008年和2009年公司原有成熟店面能保持稳定增长,新开店面也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考虑新投项目逐渐进入良性发展周期,我们认为在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背景下,不断投入新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东方证券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