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无利好大涨就是胜利

  机构:倍新咨询

  难得的红色星期一,难得的无利好大涨,尤其难得下午不跳水的大涨,一切都是2500点心理防线的功劳。当然,前提是投资价值确实具备了:大量公司预增,至少上半年情况比预期好;场外热钱确实准备好了:据说流入国内的热钱已高达一万七千亿美元,有机会不可能都无动于衷。

王岐山副总理发话了,3000点以下唱空代表着无知,机构即使不愿意,也不敢总无知下去;奥运与行情本无必然联系,只有在超跌的前提下才具备了联系,心理上的促进目前是最需要的。

  如果说跟前几次昙花一现的反弹有什么不同,除了成交量进一步放大,2820点20天均线的快速下行是最大看点。超跌反弹看重短期均线对指数的支撑作用,如果能一举将5、10、20日三条均线压在下面,反弹的持续性就有所保障。刚才所说的业绩预增公司本身已积累了充足的反弹动能,最简单的方法是按图索骥,尤其关注那些一季度平平而第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机构将随时修正之前对它们的悲观判断,从而积极加仓。反观指标股亦大都企稳,金融地产今天是功臣,煤炭股也触底反弹,一切都指向积极。然而对前期活跃的题材股和前景确实不甚明朗的个股还是得多加小心,反弹过程中的反复也许就是它们大幅振荡的时候。

  最担心的仍然是加息。这个定时炸弹不知何时引爆,从紧的货币政策不变,通胀压力又还是那么大,大盘在隐忧中前行?由于很早就有预期,而且在盘面上反应也充分,金融地产的下跌甚至透支了预期,所以即使出消息也不过是利空出尽(几个月内不会再加息),可能低开一下意思意思就完了。笔者对短线的看法保持乐观:奥运前后反弹格局不会改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