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沪指放量劲升4.59% 创年内第六大单日涨幅

   全景网7月7日讯 温家宝总理称国民经济总体形势向好,并认为宏观调控要避免经济出现大的起落,引发了市场对于国家将放宽宏观调控的憧憬;同时,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半年度业绩大增,各大券商积极的下半年投资策略也推波助澜,加上市场期待已久的奥运进入倒计时,多重因素激发了踊跃的逢低买盘,本周一A股市场各类个股全面反弹,并推动上证综指节节上升,盘中接连收复2700点和2800点两大关口,最终虽未能企稳2800点关口,但收市仍大涨4.59%,创年内第六大单日涨幅。

  今天上证综指收市报2792.40点,涨4.59%,成交836.85亿;深证成指收市报9902.98点,涨5.34%,成交415.05亿。两市共成交125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激增三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4000.55点,涨4.77%;沪深300收市报2882.76点,涨5.14%;上证50收市报2190.30点,涨5.44%。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全线上涨,平均涨幅高达5.36%,其中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均涨逾6%,宝钢股份中信证券更是劲升逾8%。整体来看,今天两市仅有8只个股下跌,而涨停的非ST类股多达93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地产、金融两大行业双双上涨超过7%,而涨幅最小的采掘行业也上涨了2.97%。

  奥运会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提振奥运概念股持续走强。今天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航空股纷纷封住涨停;同时,相关奥运概念股如鹏博士路桥建设首开股份等均封住涨停。

  市场人士相信,今天市场主要受到了宏观调控或将放宽的憧憬提振,这种预期令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的地产股均强劲领涨。温家宝总理近期在江苏、上海调研时指出,当前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总体形势向好,并称把握好宏观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避免出现大的起落;同时,主管金融工作的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也指出,要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加上上周中国证监会也通过媒体传达了希望股票市场维持稳定发展的诉求,因此,投资者预期奥运前及奥运期间股市将会受到管理层的悉心呵护。

  另外,近期各大机构纷纷发布积极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无疑将引发“研讨会买盘”。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均认为下半年存在阶段性机会。中信证券研究部高级副总裁、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认为,尽管需求、投资增速下滑对企业盈利均有不同程度影响,但成本上升仍然是压制上市公司业绩的第一要素,随着下半年通胀压力回落,货币政策可能有所放松,工业企业盈利预期将更为明朗,市场也可能走出一波阶段性行情。(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