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开盘价涨三成 销量跌四成 北京楼市有价无市

  今年上半年,新盘开盘价比2007年同期上涨三成;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期房日均销售量下跌四成。北京楼市进入真正的有价无市的状态。

  据房地产交易网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日均签约183套,比2007年上半年的300套竟下降39%,而新项目开盘均价却高达15127元/平方米,同比飙升33.3%。

  业内普遍认为,产生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国家金融政策将有实力的购房者拒之门外;一个是开发商减量保价的销售策略,使得两者之间的矛盾越拉越大。

  商品房销售降幅明显

  2008年上半年同比2007年上半年,期房住宅日均签约减少117套,日均签约面积减少16636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39%、44.2%;住宅现房日均签约减少19套,签约面积减少了3373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了32.2%、36.3%。

  今天上午,亚豪机构副总王英男分析指出,浓重的观望气氛、趋紧的调控政策、萧条的资本市场、日渐紧张的资金链,这种种的利空都使得京城的楼市萎靡不振。即便是在传统5、6月的销售旺季也没有出现开发商所盼望的热销局面。

  新盘价格逆市狂飙

  2008年上半年各月份的开盘整体均价除3月份环比下降明显外,其余几个月的开盘均价环比都呈现上涨的态势。开发商面对萧条的交易市场,采取了减量保价的销售策略,宁愿利用各种手段暗地打折、促销、送礼,也要死守高房价。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上午分析指出,开发商面对楼市的拉锯战决不肯轻易松口,一旦价格明显下降,整个市场将会产生巨大震荡,对其更加不利。另外,国内通货膨胀及建筑原材料等建筑成本的上涨也是开盘价不降反升的原因之一。

  未来预期不容乐观

  随着保障性住房的不断入市,对商品房销售将造成更大的冲击,加上“二套房”的限制以及审核的更加严格,也过滤掉很大一部分有实力的购房者。

  王英男认为,由于受到奥运会因素、国际及国内经济走势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京城楼市的短期走向仍然不甚明朗。因此,如果没有明确的利好因素刺激,预计未来几个月楼市观望的局面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英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