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茂化实华:政策扶持 技术领先 盈利提升

机构:银河证券
茂化实华(000637):政策扶持 技术领先 盈利提升

茂化实华(000637)公司凭借技术、人才和市场等诸多优势,经营效益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公司业务范围属国家产业政策优先支持、鼓励的"石油、天然气、化工"行业。

其技术水平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通过狠抓安稳长满优生产、大力促销推价、强化内部管理、深入挖潜增效降本压费等措施,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能源概念 稳步推进

公司拥有相当突出的能源概念,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在炼油深加工、气体化工、精细化工和塑料加工等方面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产业格局。公司的各项业务正在稳步推进,公司发展潜力极大。

1) 公司主要产品07年实现产销的良性互动,如聚丙烯产品销售价格始终位居行业前列,溶剂油、乙醇胺产品的售价也有所提升。

2) 07年公司的溶剂油厂和乙醇胺厂实现满负荷生产,生产成本大幅降低,产品质量稳定,效益稳步提高。

3) 公司拟将0.6万吨/年乙醇胺装置改扩建至4.6万吨/年,该项目报批总投资1.93亿元,建设投资自有资金为50%,其余为银行贷款。项目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6.76亿元,年均所得税后利润4434万元,所得税后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5.23%,投资回收期为5.64年。该扩建项目一旦投产,有望为公司拓宽盈利渠道。

业绩迅速增长 子公司发展迅猛

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3.20% ,净利润同比增长53.91%,公司经营正保持高速发展。公司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产品销售遍布广东、广西等十一省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及乙醇胺下游产品的快速增长带动了乙醇胺产品需求的迅猛发展,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保证。

反弹意愿凸显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调整后,近期持续在平台震荡整理,估值逐渐趋于合理,随着调整的进行,该股当前的技术反弹意愿逐渐凸显,后市有望先于大盘而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