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华安证券

三峡水利(600116)节能环保 最强竞争优势

机构:华安证券
三峡水利(600116)节能环保 最强竞争优势

7月1日国务院召开了关于08年节能减排的工作会议,这对于整个节能环保行业来说是一件长期大利好。受此影响,近日节能环保概念股明显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围剿,凶悍的逼空行情落在了一个又一个节能环保概念股的身上。

如周一封住第三个涨停板块方大A、涨停加速上攻的方兴科技,另外还有刚刚涨停起步的威孚高科等等,均是具备节能环保概念的低价股。可见,在当前能源越发不足,能源价格高企不下的背景下,节能环保已成为了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的目标,在此种背景下,传统产业的竞争往往演变为企业之间成本的竞争,谁拥有较竞争对手更低的成本优势,谁就能够在行业竞争中获胜!!

节能环保产业是一个典型的朝阳产业,是一个没有周期性的产业。国家在资金,产业政策等方面对行业予以了极大扶持。

三峡水利(600116)公司前期曾收购四川源田现代节水有限责任公司86.39%的股权,运用清华大学的流化床燃烧技术将沱口电厂2×65吨煤粉炉改为混烧城市生活垃圾的循环流化床锅炉,该项目具有环保和社会效益,也为公司披上了一层节能环保的外衣。

值得注意,三峡水利(600116)公司还具备参股金融题材,据了解,公司还持有万州商业银行大量股权。随着国内银行中报业绩的喜讯不断,参股银行无疑是分享银行业绩高成长的最佳途径之一。

二级市场上,三峡水利(600116)该股目前仅6元多的股价正是当前市场典型的低价品种。周一,该股强势向上突破,成功收复多条重要均线,配合量能的温和放大,表明市场资金正积极进驻,短期该股有望在多条均线的支撑下继续向上扩展空间,可关注。

华安证券

2008-07-0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