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恒指收市劲升489点逼近二万二 A股升势推动

   全景网7月7日讯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继调低美国汇丰评级后,又将汇丰法国的财务实力评级,由B-降至C+,从而打击港股市场周一早段在汇丰控股的拖累下走低,恒生指数一度下跌21.12点;不过,市场憧憬国内将放宽宏观调控,加上中资银行相继预告亮丽的半年度业绩,从而提振港股市场在中资地产股和金融股的带动下急剧回升,随着A股市场升势的不断扩大,恒生指数更是节节上攻,最终收市劲升489.24点,再度逼近二万二关口。

  敦沛金融集团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认为,今天港股市场的上涨主要是有传闻称中央将放宽宏观调控政策,从而刺激A股市场急升,进而带动港股市场走强。不过,本周美国将有较多企业公布业绩,对大盘走势将会构成影响。而港股市场虽然超跌反弹,但估计22000点附近仍会有一定的阻力。

  同时,汇丰也将恒生指数的2008年目标从28000点调低至24000点。汇丰表示,恒指的表现与贷款增长有密切关系,而4月份港元贷款较上年同期的增幅已经从去年10月的高点31%放缓至17%;同时,在所有亚洲国家和地区中,香港的CPI和股市市盈率估值之间的负相关指数最高,这可能给股市的重新估值带来了阻力。

  花旗集团也认为,香港定位为中国的金融中心,并且当地经济增长强劲,确实为港股市场带来利好,但恒生指数无法避开A股市场年内大跌50%所带来的影响;同时,花旗对香港地产市场的前景更加悲观,尤其是步入下半年的商业和住宅物业。花旗指出,恒生指数的长期历史市盈率均值为12.5倍,表明恒生指数由上而下的目标点位为20900点。

  今天恒生指数低开21.12点或0.10%,盘中低见21402.70点高见21916.21点,收市报21913.06点,涨489.24点或2.28%,成交598.55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放大两成;红筹指数高开20.93点或0.45%,盘中低见4708.90点高见4801.33点,收市报4777.59点,涨84.66点或1.80%;国企指数高开29.89点或0.27%,盘中低见11255.07点高见11712.76点,收市报11711.95点,涨486.77点或4.34%。

  43只蓝筹股共有3只下跌,包括中国网通东亚银行中国联通中国铝业劲升8.54%涨幅居首,中国海外涨7.41%,裕元集团涨6.3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4.31%,是表现最强的行业分类指数;恒生公用分类指数涨0.06%,是表现最弱的行业分类指数。受到A股市场的激励,中资股升势凌厉,中资银行股平均涨4.53%,中资保险股平均涨3.93%,中资石油股平均涨3.11%,中资航运股平均涨5.31%,中资航空股平均涨6.89%,中资电力股平均涨3.30%,中资煤炭股平均涨5.01%。

  市场憧憬中国政府将在奥运前及奥运期间放宽宏观调控,刺激中资地产股强劲反弹。方兴地产北辰实业、合景泰富、中国诚通、世茂房地产均涨逾一成,同时,远洋地产、上海复地富力地产等均涨逾9%。

  温家宝总理近期在江苏、上海调研时指出,当前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总体形势向好,并称把握好宏观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避免出现大的起落;同时,主管金融工作的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也指出,要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