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江西水泥:业绩预增 阶段性反弹有望酝酿

机构:九鼎德盛
近期市场开始震荡走稳并酝酿反弹行情,个股板块普遍展开自救行情,半年报业绩预增的个股表现尤为突出,目前正至半年报的预增公告的集中发布期,业绩预增的个股有望酝酿业绩浪。江西水泥(000789)今年半年报业绩预计增长100%左右,阶段性反弹正在酝酿中。

区域竞争优势突出

公司以生产水泥、熟料为主,规模在业内属第一方阵。07年9月,“万年青”品牌在获得“江西省著名商标”、“全国水泥行业中国著名品牌”等荣誉后,又被国家商标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了企业无形资产的保值增值。这对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级别、扩大“万年青”品牌影响力、提升企业声誉等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公司现有万年、瑞金、玉山三个生产基地,三地各拥有200万吨水泥产能,公司合计产能600万吨。在公司“十一五”产能扩张规划中,计划新增水泥产能900万吨以上。控股子公司瑞金万年青(占66.67%)一期工程熟料生产线项目达产达标后,熟料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50万吨。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瑞金万年青水泥公司所在地赣南地区为“十一五”新农村建设的试点,江西“十一五”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51.8亿元,公司有望从中获益。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全年共生产水泥408.53万吨,同比增长30.36%;生产熟料438.37万吨,同比增长31%;销售水泥及熟料554.89万吨,同比增长35%。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2.61亿元,同比增长55.23%;实现利税1.27亿元,同比增长49.45%;其中实现净利润3,306.32万元,同比增长245.06%,区域竞争优势突出。

政策扶持带来想象空间

2006年,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公布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集团)名单的通知》,确定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集团),其中海螺集团等12家为全国性重点企业,江西水泥等48家为区域性重点企业 。对列入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开展项目投资、重组兼并,有关方面将在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在此背景下,公司自2007年下半年开始,实质性启动了以调整和整合江西水泥市场的步伐,通过收购整合江西省内多家水泥企业,江西水泥生产基地布局和产品将覆盖整个江西省,江西市场的份额也将有大幅度提高。不仅可以使得江西水泥的水泥产能规模和销售收入大幅度提高,而且将完善江西水泥的生产基地布局和扩大销售半径,进而规避无序竞争、提升市场占有率、增强企业在区域市场的定价话语权。公司竞争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公司预计2008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在100%左右。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今年5月底以来,进入新一轮的下跌寻底行情中运行,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股价被拦腰斩断。近期该股在低位反复震荡走稳,量能呈温和放大态势,日K线频频收出阳线,显示做多动能正在聚集中。鉴于该股阶段性调整较为充分且短线涨幅不大,融机构重仓、超低低价、半年报业绩大增等多种题材于一身,在大盘回稳之际,不排除主力借中报预增展开自救行情,建议关注。(朱慧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