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荣华实业:左拥黄金 右握农业新能源

机构:越声理财
近期市场上农业、新能源和有色尤其是黄金股反复领涨大盘,说明主力资金对这些板块前景相当看好。在大盘放量反攻初期紧跟主力操作思路将是获取超额利润的最佳选择。个股建议关注兼具新能源、农业和黄金题材的荣华实业(600311),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具备年产30万吨玉米淀粉的生产能力,受政策扶植,享受税收优惠。

玉米可以通过发酵生产乙醇汽油, 公司具有潜在的新能源题材,在高油价时代,作为替代能源的乙醚汽油受到国家重点扶持而前景看好。此外,公司拟出资2.6亿元收购浙商矿业100%股权及探矿权,采矿权。其中的金山金矿目前储量共60吨,按目前市价计算价值96亿元。目前开采为每月生产黄金约40kg,如正常生产产量可达每月240kg,年产量2880kg,销售额4.6亿元,税前年利润超过3亿元。二级市场上,黄金金属储量为58.69吨的中金黄金目前股价高达50多元,公司一旦收购浙商矿业成功,黄金储量超过中金黄金的金山矿业注入公司,将推动该股股价巨幅上涨,目前该股股价不到10元,低位值得关注。

农业+新能源 主力资金偏爱

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全国151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 具备年产30万吨玉米淀粉的生产能力,受政策扶植,享受税收优惠。2007年公司计划调整募集资金投向,将年产1万吨赖氨酸生产线和年产4万吨赖氨酸生产线,加上原有年产3万吨谷氨酸项目, 合计改建为年产12万吨谷氨酸生产线项目。改建12万吨谷氨酸生产线将最大程度的集中公司资源, 更好的形成规模优势,极大的增强公司未来的核心竞争力,项目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10.88亿元,新增税后利润9590万元,使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发生很大的改变。玉米可以通过发酵生产乙醇汽油,从而使公司具备了潜在乙醇汽油新能源概念。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对发展中的中国经济造成极大冲击,作为替代能源首选的乙醇汽油,受国家重点扶植,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金矿置入,变身贵族

据08年7月7日公司公告,公司接浙商矿业的通知, 其已于2008年7月4日收到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下称: 资源厅)有关通知书, 资源厅已经同意中国安华(集团)总公司肃北县金山金矿将肃北县南金山外围金矿普查的探矿权(即金山金矿探矿权)转让给浙商矿业金山金矿, 并通知转让双方于2008年9月2日前到资源厅办理探矿权变更登记手续。此前荣华实业拟出资2.6亿元收购浙商矿业100%股权及探矿权、采矿权。此次金山金矿落户浙商矿业,或许意味着荣华实业收购浙商矿业将加速。金山金矿目前储量共60吨,按市价算价值96亿元。目前开采为每月生产黄金约40kg,如正常生产产量可达每月240kg,年产量2880kg,销售额4.6亿元,税前年利润超过3亿元。市场上,黄金金属储量为58.69吨的中金黄金目前股价高达50多元,是两市中的贵族股。而该金山金矿拥有的黄金储量比中金黄金的储量还高出些许,一旦金山矿业注入公司,该股也将成为两市中的贵族股。

二级市场上,农业、有色和新能源个股如新农开发法、中金黄金和拓日新能等个股短期内涨幅巨大,说明主力资金对农业、有色&新能源个股前景相当看好,公司兼具有农业、黄金和潜在新能源题材,后市有望被市场挖掘,目前低位建议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