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七月将探明中期底部

□ 大摩投资

  上周沪综指跌破2700点后再度出现大幅震荡,上周四在探至2566点后出现当日最高反弹200点的走势。2500点附近是近期机构公认的底部,那么市场中期底部是否真的探明了?七月大盘真能迎来中级行情吗?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最后一跌之中,中期底部已经越来越近,但2566点是不是最低点目前还不能确认。

我们做出这样的结论主要基于如下理由:

  首先,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周k线图上,从6124点已形成非常清晰的五浪下跌,这可能是大A浪的下跌。

  A1浪:6124点~4778点下跌1346点,运行32天,跌幅21.9%;A2浪:4778点~5522点反弹744点,运行32天,反弹幅度15.5%;A3浪:5522点~2990点下跌2532点,运行65天,(主跌浪)跌幅高达45.8%; A4浪:2990点~3786点上升796点,运行8天,涨幅26.6%;A5浪:3786点~?理论上5浪一般与1浪等长,按此计算下跌目标为3786点-1346点=2440点,上周四的最低点2566点已经基本接近这个点位,近期2566点的得失将成为考验A5浪调整是否结束的标志。

  其次,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开始的大盘盘面,总是以金融股为主导的权重板块领跌大盘,而题材类众多个股却走出了独立走势,相当一部分个股已经开始不创新低,并阶段累计20%以上涨幅,而与此对应指数却是下跌的。这种盘面及走势与2007年10月阶段冲顶走势完全相反,那时金融板块屡屡大幅拉升直至涨停,而其余题材类个股却早早展开调整,这让人联想是不是大A浪下跌快接近结束了。

  第三,从成交量来看,自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后,从2700点开始大盘就产生大幅震荡,而每一次的阳线都带有较大的成交量,这只能说明在市场下跌8个月以后有资金开始逢低吸纳。这也是市场进入下跌末期的标志之一。

  总之,从去年10月16日6124点见顶经过近九个月下跌58%,这轮中期调整无论时间上跌幅上都是历史罕见,无论如何中期调整也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倾向于7月以筑底为主,见底时间最早在下周中旬,最迟在本月底。

  由于市场底部还在确认过程之中,出现大幅波动有可能是市场在构造底部的表现。我们认为,在近期大阴大阳大幅波动中最稳妥最安全的操作方式就是严格做到阳线不买进、阴线不卖出。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