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中国银行: 奥运票务代理 低价奥运概念

机构:世基投资
历届奥运会的举办无一例外的都会对相关国家的经济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奥运会是一个提升企业品牌的绝好机会。虽然从短期来看高昂的赞助费是企业不小的一笔费用开支,然而企业如果能利用好奥运这个平台,将会扩大市场影响力,提升企业品牌优势,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使企业能获得持久、快速的发展。

因此,作为相关的奥运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盈利预增非常值得期待,投资价值也将会逐渐显现。

如我们此前对奥运股分析的一样,在目前距离奥运会的召开仅剩一个多月关键时点上,奥运概念毫无悬念的得到了市场热捧,自步入6月18日以来,奥运概念股出现了大面积的亢奋走势,部份个股还进入了炒作冲刺阶段。例如,以中体产业北京旅游为首的部份奥运龙头股在短短数十个交易中,累积涨幅均超过50%以上,大资金关注力度明显提升,成为弱市行情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当然,在经过一阶段的上涨后,该板块中部份个股也积累了不小的获利回压压力。从奥运板块本周一的走势来看,个股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近期领涨的部份奥运龙头股纷纷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但前期涨幅不大品种如中国国航三元股份还是坚决封死涨停。这说明奥运板块中涨幅相对滞后的品种开始“补涨”。结合市场情况,我们认为目前投资者应对北京旅游、中信国安等炒作过高的奥运回避。但是对于涨幅偏小,股价偏低的奥运股加大关注力度。典型如,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601988)。

中国银行(601988)是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拥有全球化的经营网络和完善的海外分支机构网络,其金融资产盈利能力与质量近年来都有明显的提升,是金融板块中唯一具备规模的外汇专业银行,并被指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行合作伙伴。目前,公司正在围绕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开展各种资金管理业务,并且负责代售北京奥运会门票、代销奥运特许商品和开设非居民临时法人账户,发行奥运会纪念钞等业务,已成为奥运会召开与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受益者。近期,多只银行股发布半年报,工商银行08上半年业绩同比预增50%以上,招商银行预增100%以上。中信银行业绩预增150%以上。我们认为,在金融股业绩普遍好于预期,未来增长有保证的背景下,中国银行股价存在较高安全边际。

中国银行是中国十大国际品牌之一。作为奥运合作伙伴,公司银行卡业务发展快速,预计公司有望借助奥运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该股作为绝对价位最低的绩优奥运概念股,近期严重超跌,后市有望补涨,可积极关注。(罗燕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