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短线走出低谷 关注量能变化

机构:世基投资
今天大盘迎来开门红,两市均出现大幅上涨,成交量呈现近期最高水平。近期在题材炒作过后,股指终于一举以长阳确定短期底部形成。截止收盘,沪指大涨122点,报收2792点,最高触及2801点;深指大涨502点,报收9902点,最高9926点。

两市绝大多数个股出现上涨,下跌个股仅8家,涨停家数达100家,广泛分布于航空,地产,旅游,钢铁,水泥,建材,造纸等行业。仅豫能控股光华控股ST南方三家由于复牌补跌而跌停。下跌个股多数跌幅在1%附近,800家个股涨幅则均超过5%。成交量大幅放大,其中沪市量能达836亿,几乎相当于近期常规状态下2倍的水平。

股指大幅上涨,个股行情愈演愈烈,奥运概念继续得到市场追捧,继前期传媒,旅游概念后,航空,建筑建材,地产板块开始崛起,航空股中国国航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上海航空全线涨停;工建类路桥建设中铁二局北京城建等涨停,北新建材天保基建太行水泥狮头股份等也涨7%上下;受益奥运的地产股亿城股份京能置业万通地产泛海建设,金融界等涨停,中华企业名流置业北辰实业等也大涨9%;此外,商业,食品消费类等也大幅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率先启动的奥运概念股,如中体产业中青旅北京旅游等明显冲高回落,放量滞涨,要注意规避短线调整的风险。板块方面,钢铁行业位居行业涨幅榜头把交椅,首钢,唐钢,鞍钢,酒钢宏兴八一钢铁,武钢,大连金牛抚顺特钢,等8只涨停,余下大部分钢铁股涨幅也超过6%。此外,期货,三通,创投,地产,金融等也位居涨幅前列,周五大跌的煤炭板块涨幅相对较小,普遍3%上下的涨幅。

今天沪深股指几乎收出放量光头光脚大阳线,技术上呈现“多方炮”形态,预示短期仍有上涨空间。近期以来大盘保持低位剧烈震荡走势,在之前权重股轮番砸盘的背景下,个股行情在奥运概念的刺激下已经悄然展开,沪市由于权重比重较大,难免有失真现象,而从深成指来看,则可以看出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双底形态,沪市破掉2695创新低,而深指最低失守9000关口后没有破掉8888点前低,目前距离上方10600-10700跳空缺口尚有一定空间。从沪指分析,目前跳空缺口压力区2822-2851点与20日均线2821点汇聚,有一定压力。从今天行情发展来看,即使在农业,传媒,旅游等部分强势股获利回吐压力下,其他热点保持了较好的轮动,市场赚钱效应仍人不减,由此可以看出,行情目前已经走出低谷,预计短期因上涨较快后市有可能出现分化。操作投资者对于短期炒作过高品种适当做高抛,短期机会可能转向低价超跌等涨幅相对滞后的品种,同时建议关注量能变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