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西南证券:预计6月CPI同比上涨7.2%

  我们使用结构性和时间序列两种方法对6月份的CPI进行估算。在结构性方法中,若假设6月份的价格水平相对5月份保持不变,翘尾因素会导致6月份的CPI同比上涨7.3%。

  我们对6月份的各细项指数也进行了估计和调整。

除了油电价格调整将引起CPI环比上升0.1%外,我们还利用商务部的数据对食品价格进行预测。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食品价格环比上升0.3%,拉动CPI环比上升约0.1%。假设6月份其他各项价格保持基本不变,按照结构性方法,我们估计6月份CPI同比上升7.5%。

  在时间序列方法中,根据X12-ARIMA模型做带季节性调整的外推。剔除季节性因素后的CPI环比增率延续年初以来持续下降的趋势,5月份已降至4%的较低水平。同时季节性因素也会推动6月份价格环比下降约0.5%。若假设6月份CPI趋势性环比增率下限为3%,则得出CPI 同比增率的下限为7.1%;若假设趋势性环比增率与5月份持平,则得出CPI同比增长7.2%。

  时间序列方法可以把未知的结构信息隐含于模型之中,而结构性方法能够利用最新的价格信息。当存在油电调价等非季节性变动时,我们需要利用最新价格信息对时间序列结果进行调整。结合上述两个方法,我们判断6月份CPI同比增长区间为7.1%至7.5%,预测6月份CPI同比增长为7.2%。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