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内斗"流失持续增仓筹码 基金屡屡失良机?

   全景网7月7日讯 受到多重利好刺激,A股市场今日再度迎来放量大涨,其中沪综指以4.59%创出年内第六大涨幅,金融股再度恢复王者风范,领涨行业指数。但是市场上最主要的投资者??基金却未能坚持到黎明到来,数据显示,6月来一直增仓的基金在上周大举抛售,再度错失“抄底”绝佳良机。

  据同花顺TOPVIEW周报显示,上周的头四个交易日,基金再次成为空头司令,共卖出资金50亿。其中在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跌停的两个交易日里,基金成为大举卖出的主力军。数据显示,7月1日,招商银行跌停,其中基金累计抛售7.58亿,7月2日中国平安跌停,基金累计抛出5.73亿。

  可能是受到基金抛售的感染,上周的QFII同样一改此前缓慢加仓的操作手法,出现净卖出。数据显示,上周的前四天QFII的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两个著名的QFII席位加起来,资金净卖出约2亿多。而原本对银行金融看好的中金上海陆家嘴环路,对建设银行浦发银行进行大量抛空。

  但是市场也有部分先知先觉的“抄底”资金进入,中信证券成为大盘反弹的最大受益者。数据显示,中信证券的券商席位上周前四天净买入13.4亿,其中仅中国平安一只股票,就净买入了8亿多。观察发现,中信证券营业部对保险、银行非常看好,上周前四天的增仓股票的前八名中有3只保险股,5只银行股,由此可见中信证券对保险、银行前景充满信心。

  市场人士分析,基金放弃六月以来的持续增仓,选择大举卖出,很大程度是受到上周两大权重股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跌停影响。数据显示,截止一季度末,招商银行位列基金头号重仓股,共有198只基金持有,而中国平安也有34只基金持有,招商银行的莫名跌停,引发各大基金的恐慌性卖盘蜂拥而出。因为在基金抱团取暖的背景下,某只基金的重仓股跌停,很容易令其他基金联想到机构在大量出货,后知后觉的基金卖盘导致利空放大,这就能解释随后的两个交易日里中国平安和中国神华的跌停。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媒体关于基金之前内斗的报道。报道称,上周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跌停是因为某基金巨头违行规遭追杀。倘若该报道属实的话,基金之间的内斗令其错失了绝佳的“抄低”良机,也让基金6月以来持续增仓积累的筹码付之东流。而QFII的卖出,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市场上恐慌性杀跌的氛围所导致。

  此外,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在于,随着市场进入下半年,各大基金公司开始陆续发布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报告,而基金之间对市场看法的分歧开始暴露出来。例如长城基金透露三季度将主要采取防御性投资策略,投资标的以蓝筹股为主,规避估值偏高的中小盘个股,同时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而富国基金建议三季度看好对通胀不敏感的非周期性消费品行业,如零售、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

  而随之而来的是各大基金针对市场上的报告进行调仓,新一轮的基金重仓股筛选开始,基金公司不但将根据自己的策略选择股票和仓位,同时也将根据其他基金公司的策略来调整股票和仓位,其中小基金公司追随大基金公司,大基金公司交叉持股或抱团取暖的格局将重新形成,基金的不断调仓也将引发筹码的外流。(全景网/雷鸣)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