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直销行业 > 直销行业最新动态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全面检查直销市场

  据新华社电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对直销市场的经营活动开展一次全面检查,摸清直销市场状况,掌握直销企业经营活动情况,强化企业的责任意识和规范化管理。

  通知指出,此次检查的重点,对直销企业主要是检查其经营管理制度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存在招募在校学生为直销员、店铺雇佣直销员或以店铺为核心的团队计酬、未经批准开展直销、披露信息不完整准确、不按规定办理退换货等问题,以及服务网点功能、培训主体或培训内容方面不符合规定等情况。

同时了解掌握其被批准为直销企业以来,是否发生公司或分支机构、店铺、直销员违规受到工商机关处罚的情况。对相关的非直销企业包括申请直销企业,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开展直销招募、培训、销售活动,是否存在打着直销、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电子商务等旗号从事传销的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工商机关从严整治直销市场秩序,坚决依法查处直销企业的违规行为。工商机关对查出的问题要依法从严处理,同时记录在案;对不听劝阻、不及时整改并再次出现问题的,除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应追究直销企业的管理责任。对擅自从事直销或打着直销等旗号从事传销活动的其他企业,查实后坚决整治。对群众反映比较多、曾经出现过问题的企业,要重点指导自查、重点进行检查。对实行团队计酬、招募在校学生、非直销企业从事直销的,要从严处罚。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