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红盘迎奥运倒计时 沪指涨逾百点奥运股大热

  7月7日周一,中国沪深股市开创红色星期一新局面,两市基金全线大涨,上证综指收复2700点大关,个股全线飘红,北京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喜笑颜开。当日,上证综指收于2,792.40点,上涨122.51点,涨幅4.59%;深证成指收于9,902.98 点,上涨502.25 点,涨幅5.34%。 中新社发 邹宪摄

  。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贾靖峰)北京奥运即将进入月倒计时的第一个交易周,沪深股市“开门红”,沪指涨逾百点,创年内第六大单日涨幅,盘中高见二八O二点。

大蓝筹护航大市,奥运概念顺势狂飙,两市个股大幅普涨,收跌股票仅十只,成交大幅活跃。

  沪指周一收报二七九二点,大涨一百二十三点,涨幅百分之四点五九,深成指收报九九O三点,大涨五百零二点,涨幅百分之五点三四。两市成交额较上周五激增三成,逾一千二百五十亿元。

  大蓝筹与二三线股分化明显缓解,两市市值前二十大权重股全线收红。金融板块普涨,由于半年度业绩大增,中信银行涨逾百分之七,招商银行涨逾百分之六,为下半年投资策略“厉兵秣马”的券商股再热,中信证券涨近百分之九,海通证券涨近百分之六点九。

  奥运行情一片火热,奥运概念、航空板块全线劲升。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航空股齐齐涨停;奥运概念股鹏博士首开股份等多股涨停。奥运板块八十余只股票几无下跌,平均涨逾百分之六。

  中央对经济问题的调研与言论频密,被视为普涨的最大动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苏沪调研时要求把握好宏观调控的重点、节奏和力度,避免出现大的起落;副总理王岐山亦指,要维护金融安全稳定。“七月中级反弹可期”的信息亦由官方媒体释出。

  上周,与宏观经济相关紧密的权重股大幅下挫一度令人忧心,而周一的巨大反弹令市场喜出望外,分析人士称,市场将权重股的回暖寄托于宏调松动的预期。不过,中金公司分析师郦彬表示“加息可能性难以排除”,但他又否认将进入“新一轮加息周期”。

  来自多家机构的研究报告均认为,六月份经济数据将继续回落。高盛高华证券预计二季度GDP增速或再放缓至百分之十点一左右,CPI增幅或回落至百分之七点一,而中金公司的CPI数据预测则为百分之七点三至七点六,业内人士冀望这一趋势能促成下半年的宏调松动。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