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物价局申请强制执行对郑州天价理发店50万罚款

  7月7日,河南郑州市二七路保罗国际“天价头”一案又有最新进展。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向二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保罗国际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目前,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称:根据郑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批转的举报,二七区物价局于2008年4月1日至4月4日对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服务价格行为进行了检查。

  经查核实:保罗国际在经营场所玻璃橱窗上使用“烫发98元起”、“染发98元起”标价方式;在价目表上使用“烫发98元起”、“染发98元起”、“洗剪吹(高级发型师)38元”、“水疗980元”等标价方式标示服务价格。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规定。依据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令第15号《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第三条“价格欺诈行为是指经营者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及第六条第三项“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诱导他人与其交易的”,属于价格欺诈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之规定责令改正。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国务院令第515号)第五条“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以及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或者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之规定,二七区物价局经研究决定对保罗国际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二七区物价局在《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书》中称:2008年4月17日,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价格欺诈一案已审理终结,决定对该公司罚款50万元,并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由于该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六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三)项之规定,申请二七法院对其强制执行。

  目前,二七法院已受理此案。 (袁晓黎 崔乐)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