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合国和世行敦促各国共同处理好“三个危机”

  7月7日,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出席八国峰会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和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就气候、粮食、能源等问题讲话。新华社记者王成云摄

  新华网日本洞爷湖7月7日电(记者田帆王敬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着粮食危机、气候危机和发展危机。这三个危机相互联系,需要世界各国共同应对。

  潘基文此次是到洞爷湖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他表示,今年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中期评审年,但许多国家都没有实现中期发展目标,特别是非洲国家在减少贫困和防止疾病方面仍存在巨大差距。
联合国本月初已经提交了一份报告,就如何支持非洲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潘基文说,八国集团必须履行其于2005年在英国鹰谷八国峰会上所作的承诺,即在2010年前将八国集团对非洲国家的援助额增加到每年500亿美元。他强调,八国集团承诺的援助,对非洲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必不可少。

  在谈到粮食危机时,潘基文说,八国集团必须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粮食援助,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农业生产,同时减少发达国家自身的农业补贴。潘基文还指出,气候变化不是“将来时,而是现在就面临的问题”。非洲地区近年出现的干旱、洪涝灾害等气候异常现象说明各国必须立刻采取行动。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也席了这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他说,粮价飞涨是对国际社会的一大考验,八国集团必须采取行动,提供足够的资源,缓解全球粮食危机。佐利克说,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将会协调行动,提供更多的资金以减轻高粮价对发展中国家的冲击。

  佐利克还表示,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应该采取行动提高农业产量,“化危机为发展农业生产的良机”。而欧美发达国家也应当减少农业补贴,并抑制油价的迅猛上涨。他说,欧美等国大力发展生物能源,对粮食价格的上涨“确实产生了影响”。在目前高油价的情况下,欧美等国应当减少甚至取消为发展生物能源提供补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