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达能高管秦鹏被指偷税 负责人称对消息不予置评

  种种迹象显示“达娃之争”已经重启。在“法律战”战火悄然点燃的同时,“税务门”事件也正不断升级。在宗庆后涉嫌偷税之后,秦鹏等达能高管也卷入其中。昨天,记者收到一封自称“税务爱好者”的孙先生寄来的举报信,称“达能收购乐百氏可能存在恶意偷逃巨额税款”。
而此前爆出宗庆后偷税一事的,同样出自一位“税务爱好者”之手。

  “达能收购乐百氏92%的股份花了23.8亿元,但实际在工商部门登记支付的仅有11.7亿元左右,巨大差额源自何处?”该人士表示,目前这封举报信已经寄往国税总局稽查部门,“希望能够查实。”

  据了解,达能集团于2000年从乐百氏创始人何伯权手中收购了乐百氏92%的股份,公开的收购价格为23.8亿元,不过详细收购方式并未公开。在举报信中,自称税务爱好者的孙先生详细列举了当时的收购模式,并认为“正是这种不同于传统企业并购方式的操作手法,存在恶意偷逃税款的可能。”

  据称,达能收购乐百氏既非直接收购股东股权,也非直接收购公司资产,而是由达能子公司卡尔文公司与何伯权投资的安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14家新乐百氏公司,并由这14家公司以注册资本收购乐百氏集团公司及其附属或关联公司的营业资产。

  而工商方面的资料显示,这14家公司的总投入资金额仅为1.4亿美元,按2000年3月收购时的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为11.7亿元,远低于公开的23.8亿元。举报人据此认为,中间12亿元的巨大差额,“极有可能是达能通过新乐百氏低价购买原乐百氏公司资产,并在境外支付给何伯权。”

  “如果这12亿元转让款确实存在,就应该缴付税款。”大成律师事务所钱卫清律师表示,按照中国税法规定,境外支付需要在国内申报缴税,违反这一规定的责任人应当补缴税款、滞纳金,而如果存在恶意行为,数额巨大的将要承担刑事责任。

  由于此前宗庆后在“税务门”事件中,宗庆后指名道姓将责任归给了秦鹏,此次事件动机显然也未必那么单纯。记者昨天联系娃哈哈和达能方面负责人,娃哈哈表示“不知此事”,达能方面则强调“对这种消息不予置评”。此外,记者了解到,有关娃哈哈商标归属权的诉讼将于7月9日在杭州开庭。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 秦鹏 | 孙先生 | 何伯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