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平安股价难能止跌

  璐瑶

  2日关于“中国平安税收检查出现问题”的传闻在国内投行业甚嚣尘上,加上业内关于“中国平安投资富通的浮亏可能会被计提减值准备”的说法,直接牵动了中国平安的股价,其A股2日以跌停报收。2日当天,中国平安以47.40元低开,午盘后中国平安的股价更快速下跌,14时46分后封死跌停,最终收于43.04元,下跌10%,同时有超过2万手卖盘在跌停板上等待卖出。


  尽管2日晚间,对于“国税总局在税收检查时发现问题”的种种传闻,中国平安发出澄清公告,公告称,目前国家税务部门正在对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进行税务检查。本次税务检查是一次常规性的税务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2004年到2006年期间中国平安有关纳税的情况。公告称,目前检查工作还没有完成,公司没有任何需要披露的信息,相关市场传闻是不符合事实的。此外,中国平安在公告中称,经征询公司管理层,确认公司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涉及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

  但是,中国平安股价3日并未因此而止跌,开盘即遭遇强大沽压,A股盘中跌破40元,低至38.76元,尽管午后随大盘有所回升,收盘仍跌5.79%,报40.55元。

  3日晚间,中国平安又抛出一颗“安心丸”,再度发布澄清公告称,半年报不会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计提减值准备。

  该公告称按照平安长期持有富通集团股票的投资策略和相关会计政策,截至2008年6月30日,中国平安不需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平安持有的富通集团股票归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

  据了解,中国平安去年11月底先后买入富通股票9501万股,总投入超过18亿欧元。据测算,由于富通股价的大幅下跌,中国平安的账面亏损已有约90亿元。近日又有消息透露中国平安计划再投入8.1亿元增持富通股票。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平安投资富通意在控股,虽然目前有较大的浮亏,但公司明确表态不会影响中报,对稳定投资者心态应该有所作用。目前中国平安目前的市盈率为15.3倍,是3只保险股中最低的,3日的收盘价,相比去年10月份149元的最高价,跌幅已达72.8%。

  记者分析认为,在股价急跌背后,是投资者对平安的三大担忧,包括税务检查后续进展、投资富通巨额浮亏以及A股整体估值下调对公司的影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