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机构观点:反弹行情或以奥运为契机(图)

⊙本报记者 张雪

  继上周四大盘放量上涨后,昨日沪深股指再度收出了一根放量的长阳线。对此,市场上有不少券商的研究机构认为,尽管不排除再度回抽确认的可能性,但以奥运为契机的反弹行情已经初见端倪。

  多重因素引爆反弹

  对于昨日百逾点的大反弹,不少券商指出在他们预期之内,反弹是由诸多因素引发的。华泰证券市场咨询研究主任周林表示,从投资角度来讲,目前A股市场的价值已经显现,大盘随时都可能发生爆发式的大涨。
海通证券宏观研究部副经理陈露指出,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公告半年业绩大增,有力撬动了银行板块的上涨,使前期压制大盘的权重股开始企稳反弹,这是市场出现转机的一个重要信号。

  还有不少机构认为,近日多位国家领导人分别在江苏、上海、山东、广东等地考察时,对当前外贸、金融等方面形势表达了关注,这给市场一种宏观调控有望放松的想像空间,也是昨日市场大幅上攻的原因之一。再加上奥运会即将到来,前期严重超跌的市场酝酿着一定的反弹动能。这一点从近两次反弹时明显活跃的成交量即可看出端倪,因此,市场上有不少券商坚信,奥运行情目前来看是值得期待的。

  市场底部初具雏形

  近两日的接连反弹能够延续,恐怕是市场各方最为关注的。在回答记者“是否已经探明底部”的问题时,虽然机构投资者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不少人指出,近几日大盘的走势已经不错了,底部已近乎差不多形成,至少属于阶段性底部的夯实阶段。“即使短期反弹不能延续,哪怕上证综指再度跌破2556点,大盘也不会下探得很低,应该说目前正在反复确认底部阶段。”海通证券陈露表示。

  据记者统计,看多者对于反弹幅度的预测,普遍估计在千点左右。如,海通证券宏观研究部副经理陈露认为,即将到来的中级反弹,幅度将至少在30%以上。东方证券更是看高至4200点,也是所有券商中唯一一家看高到4000点以上的机构。对于抄底品种的选择,不少券商建议关注前期超跌股和逐渐企稳的权重股。海通证券陈露指出,如果反弹要想达到一定的高度,大盘蓝筹股是一定“不甘寂寞”的。

  机构看空不做空

  虽然券商中不乏看多者,但作为市场主力的公募基金目前依然没有公开唱多。光大证券研究所所长向记者介绍,大多数基金都还在观望中,一方面看后市有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出台,此外还在看中国的宏观经济大环境。不过,记者采访了的几位基金经理坦言,因为担心后市会突然展开逼空行情,早就不敢贸然做空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