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资委首次公开招聘境外央企总经理

  本报记者 王婷

  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6名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日前已正式启动。今年公开招聘的企业包括注册地点在澳门的南光(集团)有限公司,这也是首次对境外中央企业总经理职位进行公开招聘。


  本次公开招聘的企业涵盖了电力、冶金、机械、电子、化工、商贸等多个行业,大多属于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其中,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为世界500强企业。

  今年面向海内外招聘的第一批16个职位包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南光(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单位的总经理职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的副总经理职位,以及另外三家企业的总会计师职位。

  自2003年以来,国资委已经连续五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央企高管,先后组织了100家(次)中央企业的103个高级经营管理职位进行公开招聘,从5985位应聘人员中,为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网络通讯集团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央企业选拔出91名高级经营管理者,同时也储备了一批素质优良、年富力强的后备人才。

  今年公开招聘工作将根据招聘职位的不同特点,分批公告报名并组织考试测评,第二批企业总法律顾问职位招聘将适时启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