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休息也是一种策略

  小林

  在股市中,一些有经验的投资者会在适当的时候休息。他们的休息是指空仓,离开股市一段时间,让自己彻底放松。

  提倡股市休息的人也是了解股市规律的人。他们在一波行情启动阶段进场,在行情达到顶部时空仓,在股市下跌中做个旁观者。
所以,休息的策略也可以称为趋势操作法。

  我国股市还是一个新兴市场,情绪和资金是推动股市的主要因素。大家情绪高涨时,资金往里涌,股指点位可以一高再高;大家情绪低沉时,资金往外撤,点位可以一低再低。所以,就目前中国股市的特点来说,趋势操作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据我对股市升降时间的粗略统计,上升和下跌时间大体各占一半。也就是说,如果波段踩得准,真的能做到不参与调整,一半时间操作,一半时间休息。

  但是,做波段的一个根本问题是你对趋势的判断是否准确。以最近的走势为例,2007年10月16日大盘上升到6124点,如果知道6124点是行情的顶部,当然大家都会杀出来。但那时许多人认为大盘还要上7000点、8000点,6124点不但不想杀出来,还想杀进去。跌到5000点时,也有许多人认为6124点不是顶,是回调,还可以再创新高。所以,点位踩得分毫不差是不可能的,踏准大的节奏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