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抗高油价首步:韩国削减政府机构用油

  原油进口量持续5个月下跌

  韩国政府6日宣布,将实施一项旨在减少能源消耗的分阶段计划,应对飙升的油价。

  作为亚洲第三大石油进口国,韩国计划削减政府机关用油10%,以抵消因高油价而上涨的能源成本。

这是韩国多年来第一次直接限制能源消费,上次能源消费限制还是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期间。

  韩国总理韩升洙在6日的电视讲话中表示,政府将限制官员用车,减少政府办公大楼的电梯和空调等的使用。他还说,将继续要求普通民众少用能源,因为减少10%的原油消费,每年将为韩国节省122亿美元。

  “我们现在还没有遇到石油供应上的短缺。”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姜万洙说,如果情况更加恶化,政府可能限制汽油供应,“下一步措施将在迪拜原油价格达到每桶170美元时采取。” 他说,当原油供应出现问题时,政府将考虑对私营机构也实施限制措施。

  “即便是石油生产国,目前也在努力尝试节能。和它们相比,我们需要加倍努力……这是生存问题。” 韩升洙说,“今年我们预计花费1112亿美元在原油进口上,去年是603亿美元,金额的增加全因油价翻番。”

  韩国知识经济部称,截至6月,韩国的原油进口量已持续5个月下跌。今年前6个月,韩国的原油进口成本同比增长61%,达433亿美元,而进口总量则下跌1.2%,至4.338亿桶。韩国企划财政部警告称,高企的油价可能令韩国的财政赤字达到11年来的新高??100亿美元。

  韩国相关部门表示,限制公务驾驶、提高政府办公楼的室内温度、规范公共设施的能源使用等措施将帮助减少公共部门6.6%的能耗。但有分析称,尽管如此,这些举动最多也只具象征意义,可节省的能源总量仍很少??要知道,公共部门能耗仅占韩国总能耗的4%。

  韩升洙还表示,政府鼓励韩国公司参与海外油气项目的开发,以保证韩国能源储备的稳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升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