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5月份工业增速有所回升

  曾在4月份呈现三大指标齐回落的浙江工业经济,5月份增速有所回升。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浙江省经贸委了解到,5月份,浙江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688.64亿元,同比增长12.8%,比上月回升3.2个百分点,但仍比全国低3.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浙江省经贸委近日发布的“经贸形势分析”称,如扣除5月份实际工作日较去年同月多2天的因素,工业增速依然处于一位数的低位,“我省工业经济运行态势仍不容乐观”。

  按照浙江省经贸委公布的数据,该省5月份工业经济生产速度有所回升??数据显示,在12.8%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该省当月轻工业对全部增加值的贡献率比上月有所加大,为36.72%,比上月提高0.93个百分点。

  浙江省经贸委认为,从这几个月的情况看,轻工业对该省工业的影响要明显大于重工业,当月轻工业增加值增长11%,比上月回升2.9个百分点。

  上述说法曾在4月份的数据中得到验证??4月份,浙江轻工行业增幅出现全面回落,尤其是以出口为主的传统轻工业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在工业出口增速上,受装备制造业、纺织业和通讯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出口形势转好的影响,5月份,浙江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出口交货值846.85亿元,增长16.3%,增幅比上月提高5.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受经济形势的影响,浙江省工业用电量增幅也呈现持续放慢的状态。5月份,该省全部工业用电量16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8%,比上月低0.2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电量125.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比上月回落3.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