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沈阳赴港推介东北区域金融中心

  随着中央东北振兴战略的实施,以沈阳为代表的东北老工业基地正经历一场新的转变。在产业资本迅速膨胀的同时,对金融资本的渴望也日益突出。

  昨日,在沈阳市副市长邹大挺带队下,辽宁省政府及沈阳市政府的约30名官员赴香港举办“构筑东北区域金融中心推介会”。

  沈阳市政府发布的资料显示,东北区域金融中心是目前中国除上海陆家嘴以外唯一的金融商贸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97平方公里。截至去年底,已经有1522家企业入驻,其中金融企业63家,各类总部和配套服务机构约200家,已经成为东北地区外资银行引进速度最快的地区。金融产业已经成为该开发区第一大主导产业。

  邹大挺说:“我们争取在‘十一五’末期,实现引进30家外资银行、60家非银行机构,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力争达到5700亿元,年均增长12%,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0%以上。”

  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庞洪波对媒体表示,希望在2015年以前,入区金融机构要突破150家,新增20至30家金融机构总部、40家分行(分公司)以上级金融机构、100家公司(非金融机构)总部或区域总部;以“一个基地,三大体系,八个中心”为代表的东北金融城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根本确立沈阳区域金融中心的地位。

  在沈阳现有的境外投资中,港资占39.23%,位居榜首,而且港资占据了房地产、金融、商贸、物流等主要服务领域,因此邹大挺对于此次香港招商寄予很高期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大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