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澳洲银行:中国因素支撑钢价居高不下

  澳洲银行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受中国的工业化进程推动全球需求增长以及供应紧张支撑,直至2010年,全球能源产品及钢铁材料的价格,很可能将一直维持在历史高点附近。报告称,同样受中国需求推动,铜和铝的旺盛需求状况也将持续到明年。


  但报告还称,从2007年年中起,部分贱金属的价格呈明显走软态势,尤其是那些终端产品已经存在替代品的贱金属,如镍、锌等,因为终端用户可以选择使用更为廉价的产品。

  澳洲银行资源经济学家GeraldBurg在报告中称,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上述趋势还将延续下去。Burg表示,基础设施和投资方面的限制可能将继续令能源产品供应吃紧,同时,预计铁矿石价格在2009年将再度上涨,因为钢铁生产商们的铁矿石需求仍将大于铁矿石生产商们的供应增产能力。Burg还称,就整体而言,资源类大宗商品的价格在2008年将上涨约48%,未来两年价格也将维持在这个水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