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纺织

今年前五月中国纺织品出口增幅有所回落(图)

  2008年7月6日,据海关统计,5月份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144亿美元,同比增长9.7%。2008年1--5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662亿美元,同比增长15.4%,增幅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纺织制品累计出口总额260.67亿美元,同比增长26.3%,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总额400.90亿美元,同比增长9.3%,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比增幅较07年同期下降9个百分点。07年9月至08年5月,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1,284亿美元,同比增长16.7%,增幅下降3.7个百分点。
中新社发江苏-徐瑞平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闫晓虹)随着出口退税的下降、人民币升值的加快以及劳动力成本的提高,中国纺织行业压力渐显。今年前五月,中国纺织品出口增幅有所回落。

  据中国海关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五月份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同比增长约一成。而今年一到五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同比增长一成五,增幅下降零点二个百分点。去年九月至今年五月,中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同比增长一成七,增幅下降三点七个百分点。

  此间专家分析认为,中国纺织生产出口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受去年以来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劳动力及原材料成本上升、出口退税率下调,以及国际经济增长放缓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中国纺织品行业发展面临困难。

  据悉,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的压力下,中国东部地区一些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出口大户”正在加快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步伐。中国服装协会最新发布的运行报告显示,今年以来,中国东部地区的服装生产开始收缩,而中部地区产量同比提高了三成左右。河南、湖南、安徽、四川等内陆省份已成为中国服装企业投资活跃省份。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