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家乐福拟加大四川投资5年内投资增一倍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家乐福计划加大对四川地区的投资和扩张,谋3~5年内投资加大一倍,并建立集中采购的“农民直供”模式降低流通成本,保持部分货品价格稳定。另外,其正进行一项全球品牌整合。

  家乐福中国区总部表示,其目前在成都有5家大卖场,当前所有当地门店都正常运作,虽然四川受到大地震的影响,但家乐福依然计划加大对该地区的投资,投资金额和开店的数量将加大一倍,目前已经开始了在当地的选址。

包括德阳、绵阳等地区都是家乐福目前考虑布点的区域。

  “我们觉得中国的市场潜力很大,包括一些二、三线城市都是极有开拓空间的地区,所以这次会考虑或将在德阳这类市场布点。”家乐福中国区媒体经理陈波表示,除了加大对四川的投资外,家乐福为了稳定部分货品价格,降低物流成本,目前正在建设一个新型的集中采购体系,即“农民直供”采购模式。据悉,以往家乐福是在各个大城市设有采购中心,属于地方区域性质,但其中会经过从农民种植收获,到农村合作社再到地区批发商等多个流通环节,中间流通成本不低,假如集中采购的话,蔬菜水果等生鲜产品的中间流通费用将降低10%~20%。

  在进一步扩张中国区业务的同时,目前家乐福正在全球进行一项品牌整合计划,即将原本欧洲市场上的“冠军超市”翻牌为“家乐福市场”,经过对西班牙、土耳其等13家门店的改造和试营业,目前其将大规模推行。改造步骤为,今年年底完成100家门店改造,2009年底改造完成另700家,直至2010年中完成全部门店的改造。“家乐福市场”较之“冠军超市”产品品类更多样化且自有品牌比例增长20%,此举是家乐福单品牌多业态策略的一步。家乐福中国方面表示,由于目前中国基本都是大卖场业态,所以冠军超市的翻牌不会涉及中国区,但多业态策略也已经在中国试行,比如此前刚刚推出的Express超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