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油价高企快递巨头谋辟“空改陆”市场

  陆路相比空运节省成本高达30%,在油价不断上升的现在,对于国际快递巨头来说,陆运服务的优势更加明显。与此同时,TNT也拥有了竞争对手没有的优势,即为客户提供了货物进出中国的更多选择,或者空运,或者陆运,抑或空陆联运

  随着燃油价格的不断攀升,四大国际快递巨头之一的TNT开始另辟蹊径,在以往国际空运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到东南亚地区的国际陆运服务,成为首家连通中国与东南亚固定线路、限时派送的陆运网络的快递公司。

此举也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空运市场外找到其他利润空间,而目前国内低端的陆路货运服务也引来了强劲的竞争者。

  “如今的高油价已经迫使客户重新审视他们的供应链管理,而陆路运输相对于空运成本更低,可以成为他们新的选择。”TNT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迈克?德瑞克(Michael Drake)表示。

  一位国内快递企业的高层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由于高油价带来的压力,目前以空运为主要运营模式的国内快递企业已经在亏损边缘挣扎,而联邦快递第四财季业绩也已经报亏损。

  在Fedex、UPS 还在扩张中国的空运网络的同时,TNT却宣布,连接新加坡与南宁广州的两条陆运线路投运,从而通过其亚洲陆运网,将推出中国与东南亚5国间的定时陆运递送服务。从2005年开始,此前以空运业务为主的TNT就开始在亚洲布置陆运网络,如今,TNT在东南亚的陆运网络将与中国的南宁和广州对接,比如一个客户就可以通过陆路运输直接将货物从广州送到越南。

  据记者了解,目前TNT的亚洲陆运网联通了中国与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老挝共计超过125个城市,达到5000公里。中国至东南亚的国际陆运服务将首先面向华南地区的客户,而下一步,TNT将连通其亚洲陆运网与其在中国内地的陆运递送网络。

  TNT中国运营总监赵少君透露,TNT的长期计划是将亚洲陆运网络从珠三角扩展到成都、重庆,并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把华东区和华北区也与越南等亚洲陆运网络连接起来。

  TNT此举是国际快递巨头应对燃油价格不断攀升而竞争日益激烈下的最新举措。迈克?德瑞克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陆运相比空运节省成本高达30%。在油价不断上升的现在,陆运服务的优势非常明显。与此同时,TNT也拥有了竞争对手没有的优势,即为客户提供了货物进出中国的更多选择,或者空运,或者陆运,抑或是空陆联运。

  亚太区内不断增长的贸易流通也是TNT此举的动力。2010年,中国与东盟6个成员基本建成自由贸易区后,中国和东盟的双边贸易额将从2006年的约1600亿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2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