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李嘉诚“相中”爱建股份 将借道战略投资者增资

  每经记者马宇飞

  谁能得到华人第一富豪李嘉诚的垂青?爱建股份(600643,收盘价9.91元)给出了答案,公司今日发布重大公告称,公司与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就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正式签署协议。

  按照该协议,首钢控股(香港)将先与李嘉诚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再通过该合资公司对爱建股份进行投资。


  借道战略投资者

  按照爱建股份和首钢控股(香港)达成的协议,爱建股份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2亿股A股,而投资人将以现金方式一次性认购该部分股票,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

  作为投资人,首钢控股(香港)拟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来认购爱建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而李嘉诚便是该合资公司的另一股东。该合资公司的股权结构是由首钢控股(香港)及/或其指定的关联方持有70%的股权,而李嘉诚持有30%的股权。

  投资人承诺,其在入股爱建股份后的任何时间均不通过单独或一致行动的方式,直接或间接谋求成为爱建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或对爱建股份具有控制性投票权。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爱建股份股票在上证所交易均价的90%。

  首钢控股(香港)是首钢总公司在香港成立的全资附属机构。截至2007年底,总资产75亿港币,净资产41亿港币。2007年度净利润超过16亿港币。

  将参与爱建信托重组

  除了担当爱建股份的战略投资者外,李嘉诚和首钢控股(香港)还将参与爱建信托的重组和股份制改造。

  根据协议,李嘉诚和首钢控股(香港)承诺以现金形式认购爱建信托部分股权,成为爱建信托第二大股东,该部份股权将不超过爱建信托改制完成后注册资本的49%。

  至于具体数量和金额将由相关当事人协商后,在爱建信托《重组和股份制改造合同》中予以确定。

  各方均表示,在爱建股份重组之后,将结合其股东资源,利用人才优势,提高公司治理水平,链接上海与香港及海外的资金渠道,实现其多元化金融投资控股集团的战略目标。

  自6月23日停牌以来,市场一直猜测爱建股份的合作伙伴及具体方案,此次方案的公布无疑给其股价注入一剂强心剂。分析人士表示,战略投资者以现金的方式一次性购入公司增发的股票,表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看好,公司的股价也将因此得到提振。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