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基金:一波超跌反弹行情将至

   ⊙本报记者 安仲文 徐婧婧

  针对目前A股市场行情的发展,一些基金公司推出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一波超跌反弹行情将至。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估值水平趋于合理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昨日公布的策略报告认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降到了可接受的范围,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市场有修复整理的需要,七月份市场有可能会走出一波超跌反弹行情。

  报告分析表示,根据已公布的2007年和2008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以及机构对上市公司2008年及2009年的盈利预测,市场的估值水平较去年同期以及年初有了大幅度的下降,估值水平趋于合理;从市净率角度看,目前市场的整体市净率水平不到4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下降到可接受的范围。截至6月30日,对各行业按照整体法计算市盈率,黑色金属、房地产、交通设备、交通运输、金融以及轻工制造等行业估值水平低于市场整体水平。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从市场估值角度分析,目前市场的静态市盈率已由去年60多倍的高点大幅下降至目前的22倍左右,2008年动态市盈率为16倍左右,与国际市场基本接近,AH股比价也有明显回落。从技术角度分析,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市场有修复整理的需要,再加上7月份大小非减持数量的进一步缩减,近期A股新增开户数重新抬头的迹象以及监管部门稳定市场的坚定态度等,7月份市场有可能会走出一波超跌反弹的行情。

  

  华安基金:

  下半年防御和进攻要兼顾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近期发布的下半年市场策略报告指出,尽管可能还要再忍受一段时间的低估值运行环境,但这并不影响寻找阶段性、局部性机会。

  报告分析指出,A股大约每隔三到四年一个盈利增长周期,在物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财务费用压力以及投资收益下降压力下,2008年、2009年增速持续回落的概率较大,2010到2011年则可能进入新一轮上升期。从历史上看,A股指数周期与企业盈利的相关性很强。

  在进行历史比较后,报告指出,A股估值已迅速回落到合理甚至略有低估状态。美国市场近50年历史表明,15-20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将产生出10%的复合收益率的长期投资机会。当然,在收获之前似乎还要再忍受一段时间的低估值运行。导致市场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低估值的主要因素包括高通胀、高成本的情况下降低企业盈利增速;产业资本改变传统的博弈格局,历史经验需要重新检验等。但这些并不妨碍寻找阶段性、局部性机会。

  报告称,下半年应注重“防御性与进攻性”的兼顾。具体而言,资产配置仍宜采取防御性策略,合理地控制仓位,重视行业的选择。而在具体的投资组合构建上,则可考虑加强一些“进攻性”,重点立足成长,立足长远,注重上市公司的现金流分析。战术上,不妨适时的逆向思维,适量的波段操作。短期来看,通胀的短期受益行业包括资源、新能源及相关行业、电力设备、商业零售、电子信息技术、化工、公用事业等。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