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半年A股IPO共融资898亿元 承销费达25亿

  上半年A股市场共有58家公司实施IPO,融资额达898.42亿元,给27家券商带来25.05亿元承销收入,这一收入水平大大低于去年同期。

  受股市持续下跌拖累,上半年A股市场新股发行明显减缓。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共有58只A股发行,募集资金898.42亿元。

其中,4只新股在沪市上市,融资670.61亿元;其他在深市挂牌的54只新股多为中小企业,累计融资227.81亿元。与去年全年120只新股IPO、融资4470亿元相比,尽管今年上半年IPO数量接近去年的一半,但融资额远低于去年的一半。

  上半年有27家券商瓜分了A股承销业务。其中,中信证券、中金公司、银河证券、安信证券、广发证券位列承销费收入前五名。排名前十位的券商承销费收入共计19.35亿元,占全部承销费的77.25%;排在最后的券商承销费收入只有0.13亿元,券商投行业务两极分化趋势明显。

  承销费排名靠前的券商主要得益于大盘股发行,中金、中信、银河证券等几乎垄断了大盘股承销业务。其中,中信证券主承销了中国铁建,该股融资额达222.46亿元;中金公司与银河证券联合承销了中煤能源,该股募集资金256.71亿元,是上半年单个IPO项目融资额最高的。

  从承销家数来看,国信证券承销新股数量最多,达9家,但承销的多为中小盘股。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