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首钢控股联手李嘉诚重组爱建股份

   ⊙本报记者 阮晓琴

  停牌近20天后,爱建股份终于发布了重大重组事项。据公司今天公告,公司方面已与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控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称“框架协议”)。

据该协议,首钢控股将成为爱建股份第一大股东、爱建信托第二大股东。

  爱建股份将向以首钢控股为主的合资公司非公开发行1.2亿股。本次发行结束后,合资公司所持股权约占总股本的16%。目前,爱建股份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持股1.04亿,占比22.65%。发行结束后,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以持股14%的比例退居第二大股东地位。

  上述合资公司由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及/或其指定的关联方实益持有70%,由李嘉诚先生实益持有30%。

  另外,首钢控股承诺参与爱建信托之重组改制,并以现金形式认购爱建信托部分股本,成为爱建信托第二大股东。该认购的股本不多于爱建信托改制完成后注册资本的49%。

  爱建股份旗下有信托公司、证券公司、房产公司及进出口业务。2007年全年实现税后利润3.65亿元。重组是爱建股份的股改承诺。2007年,由于受到相关政策限制,各方退出重组。公司在2007年年报中承诺,在2008年内要全力落实股改承诺。

  首钢控股是经中国政府批准的首钢总公司(以下简称“首钢”)在香港成立的全资附属机构,是首钢海外经营发展的主体公司。其业务主要是投资控股,目前已直接或间接成为首长国际企业有限公司、首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长四方(集团)有限公司、首长宝佳集团有限公司四家香港上市公司的最大股东,并拥有写字楼、住宅等优质物业。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截至2007年12月31日,首钢控股公司注册资本100万港币,总资产75亿港币,净资产41亿港币。2007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56亿港币,净利润超过16亿港币。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