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魏家福昨辞任中远国际主席(图)

  中国远洋在上证所挂牌,魏家福(右)、张富生(左)出席。王溶江/CFP资料

  早报讯

  昨晚,中远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517,下称中远国际)发布公告称,59岁魏家福辞任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职位,张富生出任中远国际主席及执行董事。

  对于魏家福的辞任,公告表示,是因为其专注于担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下称中远集团)总裁及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SH;01919.HK)主席才辞去中远国际主席一职。
魏家福确认与中远国际董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歧。

  与魏家福同岁的张富生现任中远集团党组书记、副总裁,中国远洋副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张富生1999年加入中远集团,于2003年至2005年期间任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1199,下称中远太平洋)执行董事。

  另外,公告还表示,李建红、贾连军、孟庆惠及陈学文由中远国际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

  魏家福:为股东打好工

  2007年6月26日,中国远洋掌舵人、董事长魏家福有力地敲响开市锣,中国远洋成功登陆A股市场,发行价8.48元/股。

  “中国远洋,A股起航!”魏家福气宇轩昂地向世人宣布这一好消息,在场的人无不为之振奋鼓舞。该股上市首日便大幅上涨93.16%,全天收报于16.38元/股。

  中国远洋在A股上市之初就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公司2007年6月18日新股发行P/E高达98.67倍,创出当时A股市场历史最高纪录。登陆A股仅20多天,中国远洋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97亿股,收购其母公司几乎全部的干散货船舶资产。以最快的速度兑现了上市后尽早注入母公司优质资产的承诺,并不断上演资产整合的“连续剧”。

  2007中国远洋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38.79亿元,净利润达190.85亿元,同比增长152.0%。其中,所属干散货航运业务单元营业毛利大幅增加124.05元,增长171.3%,推动盈利大幅增长,全年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05元。而2008年第一季度公司盈利能力延续了良好势头,期内实现净利润61.32亿元,每股收益达到0.6元,此数字位居央企上市公司首位。

  从新股发行高达98.67倍P/E到现有的8倍左右的动态P/E,中国远洋P/E几乎名列上市蓝筹公司之榜尾。分析师认为,这表明中国远洋有能力不断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回报。

  作为一个高度国际化和市场化的大公司,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高管层是为广大股东打工的,而且一定会打好工,实现股东回报最大化。”

  张富生:打造百年中远

  加入中远集团之前,张富生历任天津港务局第一作业区副主任、交通部人事劳动司副司长和体改法规司司长(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中国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

  张富生于1999年加入中远集团,任中远集运和中远上海党委书记。并于2002年出任中远总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同年任中远集运董事。他于2003年至2005年期间任中远太平洋执行董事。

  身为武汉交通科技大学运输管理工程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的张富生拥有40年行政管理及航运业经营管理的经验并拥有丰富的金融管理和业务经营的经验。张富生是资深管理专家,其丰富的任职经历使他在中远集团的发展进程中表现出卓越的领导力。

  张富生是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委员。

  对于中远这家我国最大、全球第二大航运企业集团,张富生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露过:“中远的目标是经过五年时间的努力,由现在的3500多万载重吨发展到4500万载重吨船舶,在2010年成为世界第一大船舶公司。目前,印有COSCO醒目标志的集装箱在世界各地随处可见,COSCO的品牌已经为全世界所接受,我认为,客户的认可和接受就是品牌,这一点对中远来说非常重要。”

  目前中远的主营业务是为全球客户提供航运、物流和船舶修造服务,同时还提供贸易、金融、房地产和IT等多个行业的服务。“中远无论进入哪一个行业,包括现在拥有的规模很大的房地产业,都力求做精,做强。”张富生说:“"打造百年中远"的历史任务始终也不会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富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