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信心正在恢复 纠错行情展开

  □ 智多盈投资 余 凯

  在经历了周线七连阴后,本周一大盘强劲反弹,其中上证指数成功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后,一度逼近2800点大关,至收盘沪深两市股指涨幅均超过4%。值得关注的是,金融、地产两大核心板块在经历了半年多的持续下跌后,本周一出现的集体报复性反弹走势预示着A股市场纠错性行情已然展开。

  阶段性底部显现

  尽管从外围环境看,原油价格不断创出新高、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4.25%的七年高点,在治理欧元区通胀的同时,或将开启全球紧缩加息的周期。

  但与此同时,诸多积极因素的累加效应对A股市场的提振作用也开始显现。首先,管理层强调维护金融市场安全稳定。近日国家领导分别在江苏、上海、山东、广东等地考察工作,对当前外贸、金融等方面发展形势表达了关注,其中防止经济大起大落的表示强化了投资者对稳定市场的预期;而新华社关于“多空格局渐变、7月中级反弹可期”的报道也使得投资者的信心有所回暖。

  其次,继三一重工树立起全流通后“承诺不减持”的榜样之后,截至7月4日,沪深两地上市公司的“大小非”做出自愿锁仓承诺的公司已达18家,其中主板13家,中小板5家。大小非的这一自律行为呈现出加速迹象,这无疑将大大减缓大小非减持对市场构成的压力,对A股市场的积极作用不言而喻。

  再次,截至7月4日,沪深两市已有58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据统计资料显示,业绩预增的公司达到216家,业绩续盈的公司为27家,业绩略增的公司93家,业绩扭亏的公司有52家。08年中报报喜的公司占比约66%。显然在高通胀、紧缩货币政策压力下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超预期增长,为A股市场的止跌企稳起到了决定作用。

  中报行情大幕拉开

  自A股市场见顶回落以来,金融、地产等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较大的,市场普遍预期行业景气度下滑的板块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持续减仓。尤其在上周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受到不利传闻的拖累出现的暴跌走势仍然令不少投资者感到胆战心惊。事实上,作为A股市场举足轻重的板块,银行中期业绩的增长态势依然强劲。继上周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中报业绩报喜后,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近期发布中期分别预增150%以上和100%以上的公告)。再加上宁波银行深发展A也都发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银行板块明确的业绩增长和前期股价的大幅杀跌形成了明显的背离。

  虽然从长期看,通胀水平持续高位运行、企业毛利率不断下降、加息和信贷额度控制促使名义和实际贷款利率不断上升等因素,都将影响银行信贷质量。但由于目前工行、浦发行、深发展动态市盈率已接近10倍,处于估值水平的下限,而基于恐慌心态形成的错杀行为必将引发纠错性行情,周一以宁波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报复性反弹就是明证。

  而与银行板块类似的还有地产板块。在宏观调控的重压下,前期房地产板块的崩溃走势一度对A股市场形成了极大的负面作用。但作为房地产上市公司代表之一的苏宁环球日前公告预计公司2008年1-6月可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00%-800%,预示着房地产行业估值风险释放后开始出现大批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

  因此,在3000点下方,纠错行情所催生的价值投资机会将进一步扩散。遵循着这一投资思路,作为低估值板块的代表??钢铁、造纸等行业所孕育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当然,一些正入火候的主题投资概念,如奥运板块的机会,也值得把握。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