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能源金融类公司中期业绩向好

  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今日公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其中以煤炭业为主的能源类上市公司和金融类公司成为预增的主力。

  新旧能源齐报喜

  煤气化(000968)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50%?300%。

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9919万元,每股收益为0.25元。公告称,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煤焦市场持续向好,公司产品焦炭及煤炭价格持续上扬,公司主营业务盈利水平提高。

  国际实业(000159)公告,公司预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为340%-370%。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1678.4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公告称,业绩上涨的原因是焦炭产量和销售单价均较上年有大幅上涨。

  与传统能源煤炭类公司相比,新能源公司也毫不逊色。川投能源(600674)今日公告,预计公司200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30%-29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70%-290%。

  公告称,从2008年1月1日起,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中新增对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按权益法核算持有新光硅业公司38.9%股权应享有的新光硅业公司2008年上半年度净利润。新光硅业公司2008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

  此外,从2008年1月1日起,公司对四川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比例由上年同期的20%增加到80%,纳入公司合并范围。田湾河公司2008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

  金融地产敛财有道

  民生银行(600016)公告,预计公司2008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10%以上。公司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282128万元,每股收益0.23元。公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08年中期公司贷款、投资、理财等业务稳步快速发展。

  绿景地产(000502)公告,今年上半年业绩可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00%?1000%。2007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77万元,每股收益为0.015元。公告称,因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增加,预计公司今年1-6月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8%,且销售项目毛利率较高;此外,去年同期公司计提了减值准备1184万元,导致上年同期净利润减少,因此基数较低。

  主营增长推高利润增幅

  中国远洋(601919)公告,预计公司2008年上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达90%以上。业绩增长的原因是2008年上半年国际航运市场总体健康,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增收节支,各项业务发展良好。

  青岛碱业(600229)公告,预计公司2008年1-6月份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至150%。

  赛马实业(600449)公告,预计2008年1-6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净利润2598万元相比增长180%以上。公司称业绩增长的原因是上半年公司水泥销售量增加和并表范围的增加。

  上半年,公司完成收购宁夏宏威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宁夏中宁赛马水泥有限公司44.16%的股权,致使宁夏中宁赛马100%股权列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青铜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收购青铜峡水泥集团干法熟料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时代新材(600458)公告,因主营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度增长,预计公司200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50%以上。

  中联重科(000157)公告,因主营产品的销售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升,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50%-100%。

  投资收益风险显现

  除了上述中期预增的公司之外,也有部分公司受投资收益减少,原材料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中期业绩出现预减和预亏。

  北京旅游(000802)预计,由于投资收益下降,使得公司亏损额度扩大。2008年中期净利润约为-1066万元,净利润亏损将比去年同比增加100%-150%。

  公司称,为迎接奥运到来,公司加大了奥运营销宣传等支出,使经营管理费用增大;此外,受证券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上半年短期股票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出现亏损,初步测算上半年公司短期股票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约为-655万元。

  河池化工(000953)公告,预计公司2008年1?6月业绩同比下降50%?100%。公告称,业绩下滑原因是由于2008年上半年度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主营业务生产成本上升,利润空间缩小;此外,今年第一季度受冰冻雪灾影响,公司原料煤供应紧张,且电力无法正常供应,对公司生产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