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房地产问题观察

调控政策露松动苗头 机构博地产股反弹

  “我们今天对金融地产配置了一点,但反弹的空间还需看政策变化。”7月7日,某券商集合理财投资经理表示:“如果短期没有政策接应,这次的反弹高度不会太高。”深圳某基金公司投资经理称:“今天的反弹确实有机构的资金去博金融、地产,但大多是博短线。

  调控政策松动预期再次点燃了投资者对金融、地产关注的热情。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金融、地产被认为是牛市的基础,7月7日金融、地产集体发力让市场对反弹寄予更高期望。然而,投资机构更倾向认为这次反弹是短期行为。

  金融地产领涨

  7月7日,在地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开盘即冲破2700点整数关口,收市前摸高至2801.53点,后收于2792.40点,上涨4.59%;深成指涨幅5.34%,站上了9900点整数关口,收于9902.98点。两市成交量1241.4亿元交前一个交易日上涨30%。

  7月7日的A股行情呈现出接力赛式的传递。一开盘,奥运热点个股持续前一交易日强势。全聚德在上午9点38分涨停;10分钟后,奥运板块中的地产股如北京城建也被拉至涨停。10点左右,首创股份首开股份等地产股也跟随涨停激起北京之外的地产股上涨。

  10点30分后,上海地产股金融街陆家嘴先后涨停;11点钟,地产股接力来到了广州,保利地产一度涨停;下午,接力棒继续南下至深圳,金地集团深振业等相继涨停。

  地产股在A股的接力激起了H股的共振。当日香港恒生地产指数上涨1073.81点,收盘于25998.28点,涨幅4.31%,其中H股中的地产股是主要贡献力量。北辰实业(11.57%)、上海复地(9.44%)、富力地产(9.18%)均居涨幅榜前列。

  跟地产行业相关度非常大的金融股也跟随上涨。信托、证券多股涨停,除四大行外的大多上市商业银行涨幅超过5%。

  市场给予金融地产集体反弹多种理由。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黄祥斌认为,这是超跌反弹,地产股较之其他行业跌的最早,其间亦没有比较像样的反弹,该板块跌幅较其他行业更大,但有大量资金套牢其中,技术上的反弹是可以理解的。

  江南证券策略分析师赵侠也认为,金融地产有技术反弹的需要,然后大量趋势资金追涨入市。

  激辩政策松动

  在基本面上,传言宏观调控政策松动亦是支持金融、地产反弹的原因。

  江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魏凤春表示,调控松动信号来自中央多位领导深入各地实地调研外贸和金融等方面的情况。

  魏凤春认为,地震之前,政府担心经济过热。经济的调控目标是防过热、防通胀。但地震过后,由于国际市场上油价持续高位运行,并且没有大幅向下的势头,想让通胀回落到年初的预期已经不可能了,政府日后的对策可能是在通胀稍高的水平下保证经济增长。

  魏称,这是两难的选择,然而通胀只不过使实际收入下降,但经济增长放缓则会让企业破产,员工失去收入。

  这种观点得到上海某基金经理的认同。他称,政府显然意识到了房地产行业当下的问题,并且该产业对其他行业影响较大,中央高层的调研暗示中国还是经济发展至上。这对地产以及金融都是利好。

  魏凤春称,调控政策的松动可能会在奥运会之后,但上述基金经理则认为可能会在中期经济工作会议之后。

  华中地区某证券公司地产分析师称,6月30日证监会审核通过了招商地产定向增发的预案表明管理层似乎已经对地产的紧缩政策有所放松。目前还有泛海建设世茂股份,分别增发融资65亿元、75亿元等待审批。中粮地产(12亿元)、北辰实业(17亿元)正在申请发行公司债,以及深振业正在计划12亿元的配股计划。

  但也有机构不认为中央会放松调控。光大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穆启国称,在通胀没有下来的情况下,对于地产的信贷不可能放松。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黄祥斌认为,紧缩政策是因为热钱较多引起,现在人民币升值、利息倒挂依然会不断有热钱进来,因此紧缩政策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凤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