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首钢控股拟12亿入股爱建股份

  爱建股份(600643)今日刊登公告称,爱建股份将向首钢控股等投资人定向增发该公司股票,首钢控股将认购其中的1.2亿股,并由此成为爱建股份的战略投资者。首钢控股等投资人承诺参与爱建信托的重组改制,并以现金形式认购爱建信托部分股本,成为爱建信托第二大股东,认购的股本不多于爱建信托改制完成后注册资本的49%。

  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梁静认为,爱建股份希望引入战略投资者从而给爱建信托带来现金增长、进而给爱建信托以新生的重组原则没有变。爱建股份的重组根本上还是为了爱建信托的重组。

  首钢介入

  首钢控股本着长期参与以及长期合作的目的,爱建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认购和爱建信托的股份制改造并投资入股,成为爱建股份的战略合作伙伴。

  爱建股份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并决定具体的发行对象和发行数量。投资人以现金形式一次性认购爱建股份进行的非公开发行股份中的1.2亿股。投资人认购爱建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是,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爱建股份股票在上海交易所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的90%。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没有披露此次定向增发最终的规模以及交易基准日,首钢控股等的最终持股比例和入股价格还没法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以爱建股份目前6.3亿股的总股本看,1.2亿股应该是增发的大头。以爱建股份停牌前的6月20日为交易基准日,首钢控股等的入股价格大概在10元左右。也就是说首钢控股等投资方将投入12亿元左右用于爱建重组。

  此外,公告还称,投资人拟以一家合资公司来认购爱建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该合资公司由首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及/或其指定的关联方实益持有70%,由李嘉诚先生实益持有30%。

  据了解,首钢控股及其关联企业拥有写字楼、住宅等优质物业。业务范围涉及制造、销售及买卖钢材产品;制造及销售光掩膜;提供系统集成方案服务;制造及销售电子产品及高度精密金属部件;钢帘线等金属制品加工;航运;物业投资及管理;金融服务;文化娱乐,等等。

  介入爱建信托风险化解

  爱建股份此次重组方案的一大亮点是,投资人承诺参与爱建信托的重组改制,并以现金形式认购爱建信托部分股本,成为爱建信托第二大股东。且认购的股本不多于爱建信托改制完成后注册资本的49%。投资人还承诺与爱建共同努力,解决爱建信托历史遗留问题。

  “这是和上次名力集团重组爱建股份完全不同的一点。我印象中,上次名力集团是把爱建信托的风险化解留给了爱建本身。”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梁静指出。

  据消息人士介绍,首钢控股等之所以要成立合资公司来战略入股爱建股份,是为了规避相关问题而设立的。因为首长国际等四家企业均是香港上市公司,其投资行为必须要经过股东大会、信息披露等程序,而且入股信托公司的必须是金融公司。目前之所以不披露首钢控股入股爱建股份的价格,是因为该价格与爱建信托最后的风险化解息息相关。

  爱建股份的有关人士介绍,接下来,爱建股份有意回购爱建证券的股权,恢复成为第一大股东。“爱建的重组还将与上海和浦东发展更紧密地结合。预计会具有相当实力的、知名的民企、国企以及境外企业参与爱建重组,形成以民间资本为主体,多元化的股权结构。爱建接下来要公告的内容还会有很多。”该人士介绍。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爱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