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保荐人:立立电子上市延后 媒体报道影响很大

  ◆每经记者 朱凯

  昨日,宁波立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接保荐人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通知,证券监管部门已要求保荐人等中介机构对媒体报道该公司的有关问题进行核查。这意味着,立立电子的挂牌上市将因此延后,原定于本周上市的两家公司,如今只剩下将 于 今 日 上 市 的 利 尔 化 学(002258,SZ)。

  保荐人不便透露核查细节

  业内人士指出,相关监管部门此番紧急要求保荐人介入对立立电子的核查,一方面是因为相关媒体监督报道的影响已经扩大,很有必要对立立电子进行再次核查;同时,立立电子被媒体追踪报道一周多时间,其主要高管目前尚未通过其他途径作出表态,有必要由保荐机构出面作出相关表态。

  记者致电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一位负责立立电子上市的保荐代表人表示,上周晚些时候得到证券监管部门的正式书面联络,要求保荐人对媒体报道中的相关事实作进一步核查,结果出来之前暂时推迟立立电子上市。立立电子也得到了同样的书面要求。

  该保荐代表人认为,有关媒体的持续追踪报道已引起监管层的高度重视,对立立电子的上市进程也造成了很大影响。至于此次推迟上市进行再次核查主要会查哪些方面,该保荐代表人表示,立立电子是一家已公开招股的拟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已十分完整,在目前时点不便对媒体透露任何细节。

  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目前上市公司的上市是核准和保荐人制度相结合的,因此,“往往是保荐人承担公司的道德和一些法律责任,证监会的发审部门则是审核其是否符合上市要求”。由此看来,保荐人对此进行尽职核查的确很有必要。

  立立电子上市前夕遭点刹

  从6月24日开始,《每日经济新闻》对宁波立立电子作了12篇追踪报道,全国率先独家披露了立立电子与浙大海纳 (现S*ST海纳,000925,SZ)长达8年的“交往”,对高管、技术骨干及主要经营资产等实施“腾挪”、“转移”,并将原浙大海纳在半导体业务上的优质资产以立立电子IPO的方式“二次上市”的详尽过程。

  《每日经济新闻》对立立电子的持续追踪报道,在短时间内引发了广泛关注,以至有业内及法律界人士通过本报呼吁管理层:应中止立立电子的IPO进程,并对其上市资格进行核查。

  上述保荐代表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立立电子的上市路突起波澜,的确有媒体监督报道的因素在内。至于是否保荐机构主动向证券监管部门进行汇报申请方有上述核查安排,他表示,“是双方都有联络。”

  种种质疑的声音,终于引起了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并最终在立立电子上市的“临门一脚”之前,作出由保荐人对其进行再度核查的决定。市场人士认为,管理层此时果断作出此番安排,正面作用将远大于负面影响。

  立立电子董秘陈卫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也表示,该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和保荐机构做好一切核查工作。

  在保荐机构中信建投的再次核查结果出来之前,本报将保持持续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追踪报道全程回顾

  6月24日 易方达基金“教父”买立立电子 狂赚数亿揭秘

  6月25日 立立电子上市 李立本、王敏文、江作良的资本腾挪术

  6月26日 立立电子昨路演 敏感人物全缺席

  6月26日 立立电子今日申购 同一资产“二次上市”

  6月26日 立立电子路演现场 敏感问题一个也没回答

  6月27日 立立电子高管大唱“空城计” 董秘连呼“搞不懂”

  6月27日 立立电子 江作良8年前布下的“自营盘”

  6月28日 叶檀:立立电子是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的丑陋结合

  6月28日 著名律师严义民:证监会应彻查立立电子

  6月28日 立立电子董秘接受专访:“让王敏文入股只因公司缺钱”

  6月28日 记者观察:面对谴责 为何选择逃避

  6月28日 两次掏空 浙大海纳九成市值蒸发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